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恶性淋巴瘤非霍奇金淋巴瘤霍奇金淋巴瘤霍奇金病

淋巴瘤是什么?出现这3种症状要及时去医院!

2021-09-30 00:38:16      

有数据统计,淋巴瘤已经成为近10年来全球发病率倍增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全球平均每9分钟就有一个新发淋巴瘤患者,我国每年淋巴瘤患者增加人数大约在2.5万左右。人的身体有淋巴系统、管理着淋巴管、淋巴液、淋巴结和淋巴细胞,淋巴系统相当于身体的守卫,当细菌病毒异物入侵作战时,淋巴系统可以采取一级防护与其对战。淋巴瘤属于恶性肿瘤,但治愈几率比较高,若能在早期及时发现症状,患者生命受影响的几率也跟着降低。

淋巴瘤有哪些?

1、霍奇金淋巴瘤

这种类型占据恶性淋巴瘤的4.7%,自愈率较高80%,患者在通过化疗后可以痊愈,恢复正常生活。

2、非霍奇金淋巴瘤

这种类型的种类有很多,将近百种,其中最常见的是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经常在中老年人身上发生,治愈率达到60%,男性发病率较高。

淋巴瘤有哪些早期症状?

1、淋巴结肿大

外周淋巴结肿大,用手按压没有感觉疼痛,60%患者是颈部和锁骨上淋巴结肿大,也有少数患者存在深部淋巴结肿大。若淋巴结肿大,位置位于腹膜后,患者同时会伴随着腰酸背痛等症状。若淋巴结肿大位于纵隔,会导致胸闷,呼吸不畅症状。

2、出血倾向

淋巴瘤容易侵犯骨髓,导致血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会导致出血症状加重,如牙龈出血、流鼻血、皮肤紫癜等。因为淋巴结破坏骨髓,导致血小板凝聚功能差,会让身体有出血现象。另外因为淋巴细胞功能紊乱,导致红细胞抗体使身体过多红细胞被破坏,从而造成贫血。

3、发热瘙痒

部分患者发病时会有盗汗、体重减轻、皮肤瘙痒发热等症状。盗汗是指夜间会有大量出汗,体重减轻是指在半年内进食正常,没有过度减肥但体重快速下降,超过原先体重的10%。

温馨提示,近年来淋巴癌的发病率越来越呈年轻化,因此要做好预防措施,戒烟戒酒、坚持运动增强抵抗力、保持合理的饮食、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一旦发现自己有相关症状,及时就医检查,淋巴癌发现及时治愈率极高,治愈率高达80%,及时发现采取措施,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瘤的类型 淋巴瘤的症状 淋巴瘤

淋巴瘤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淋巴瘤是一种影响淋巴系统的疾病,也是常见的癌症。这种疾病会干扰白细胞,影响身体抵抗细菌和感染的能力,导致免疫力下降。淋巴瘤可分为不同阶段……详细>>

出现这个症状多半是淋巴瘤 需及时治疗

淋巴瘤,大家应该有听过,有不少名人就是因为淋巴瘤而去世,再加上近年,淋巴瘤的发病率又有明显上升的趋势,所以大家要学会重视这个疾病,定期体……详细>>

危险的淋巴是什么“手感”?警惕淋巴瘤的3大症状!

淋巴管是身体上最为重要的循环管道之一,淋巴起着免疫功能,能及时识别和消除细菌、病毒和外来异物,维持机体健康。一旦淋巴细胞出现突变增殖,就……详细>>

淋巴瘤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上医院

淋巴瘤是发生在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通常多发生于男性。医学上把淋巴瘤分为两类,一类是非霍奇金淋巴瘤,另一类是霍奇金淋巴瘤。淋巴瘤在我国的发……详细>>

淋巴瘤早期会出现皮肤异常?这3大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相信大家对于淋巴瘤非常的陌生,这主要是和生活环境以及遗传有很大的关系,患上淋巴肿瘤的时候,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就是因为人们没有了解这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