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瘤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上医院

2020-07-25 08:26:00      

淋巴瘤是发生在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通常多发生于男性。医学上把淋巴瘤分为两类,一类是非霍奇金淋巴瘤,另一类是霍奇金淋巴瘤。淋巴瘤在我国的发病率不算很高,要低于许多欧美国家。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忽视他,如果出现了淋巴瘤的话,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这就要求大家一定要了解淋巴瘤的有关症状。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淋巴瘤通常会有哪些症状。

那么淋巴瘤通常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淋巴结的肿大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系统的,因此,如果淋巴瘤发病的话,那么往往会导致患者出现淋巴结肿大的症状。在早期肿大的淋巴结是可以活动的,但随着病情的发展,慢慢的就不可以活动了。因此,如果出现这种症状的话,那么一定要当心,如果已经到了淋巴结不能动了的时候,就已经刻不容缓了,一定要立刻到医院进行治疗。

2、身体出现发热

在淋巴瘤发病时,通常会导致身体出现炎症,此时就会使患者出现体温不正常的现象,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身体的发热。所以如果出现了长期的不明原因的发热,并且没有好转的迹象,那么一定要当心,此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3、身体的消瘦

淋巴组织遍布身体各处。因此,在淋巴瘤发病时,会极大地影响淋巴系统,导致身体的许多重要器官出现功能的下降。此时就会发生明显的身体的消瘦。因此,如果身体出现了不明原因的体重骤降,那么一定要当心,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是否与淋巴瘤有关。

4、出现皮肤病变

在淋巴瘤发病时,往往会伴有一系列皮肤病变。往往会使患者身体出现水泡以及红斑,除此之外,还有可能会出现皮肤的感染以及溃疡,同时伴有皮肤瘙痒。此时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的话,那么往往会进一步发展,导致患者出现全身性的散在皮肤脱屑、增厚。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那么说明淋巴瘤已经出现了,此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淋巴瘤对身体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的话,那么有可能会引起肿瘤的转移。如果严重的话,是可以危及生命的。因此,如果出现了上面这几个症状,那么一定要当心,身体已经在暗示你可能是出现了淋巴瘤,此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不要拖延。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瘤的症状表现 淋巴瘤的病症状 淋巴瘤

淋巴瘤早期的7大症状,出现2个以上就要赶快上医院筛查!

淋巴瘤是一种恶性肿瘤,与许多其他癌症不同,它不是在单个器官中病变,而是遍布整个身体系统。了解淋巴瘤的症状及其发病的原因,对于淋巴瘤的防治……详细>>

淋巴瘤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淋巴瘤是一种影响淋巴系统的疾病,也是常见的癌症。这种疾病会干扰白细胞,影响身体抵抗细菌和感染的能力,导致免疫力下降。淋巴瘤可分为不同阶段……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你可能患上了淋巴瘤!

淋巴瘤是我国目前来说发病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它是淋巴系统的恶性肿瘤,多发生在淋巴结和淋巴组织。和其他癌症一样,想要战胜淋巴瘤,早发现早……详细>>

淋巴瘤是什么?出现这3种症状要及时去医院!

有数据统计,淋巴瘤已经成为近10年来全球发病率倍增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全球平均每9分钟就有一个新发淋巴瘤患者,我国每年淋巴瘤患者增加人数……详细>>

出现这个症状多半是淋巴瘤 需及时治疗

淋巴瘤,大家应该有听过,有不少名人就是因为淋巴瘤而去世,再加上近年,淋巴瘤的发病率又有明显上升的趋势,所以大家要学会重视这个疾病,定期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