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血管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肝血管瘤毛细血管瘤动脉瘤海绵状血管瘤颈部血管瘤

肝血管瘤严重吗?日常得做好这5点,稳定病情!

2021-10-02 00:30:35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让每个人像一颗螺丝钉飞速的旋转,也让人因为繁忙的工作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身体逐渐发生问题。在身体当中肝脏是重要的器官,长时间的熬夜以及不当的饮食使肝脏功能受损,让其发生疾病,其中肝血管瘤是常见的一种。肝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虽然恶变的可能性不大,但没有注意会带来影响。

肝血管瘤会带来哪些影响?

1、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虽然肝血管瘤是良性病变,但血管瘤会不断增大压迫肝脏周围器官,时间一长会导致患者有肝区疼痛、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症状,并且这些症状是持续性的,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影响。

2、影响生命

血管瘤不断肿大在诱因下会破裂出血。破裂出血会使患者出现剧烈疼痛,甚至发生失血性休克,危及性命。

肝血管瘤要注意什么?

1、定期检查

对于直径较小的肝血管瘤来讲,不需要手术切除,但需要定期做检查,每半年检查一次,后续若发现血管瘤不断增大,就要及时采取措施。

2、饮食注意

虽然良性肿瘤生长缓慢,但日常要注意饮食,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也要戒烟戒酒。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以及烟酒中的有害物质,会通过肝脏分解,不断刺激血管瘤会使其长大压迫周围器官。

3、避免外伤和挤压

患有肝血管瘤可以正常工作和运动,但是要注意避免外伤或者挤压,防止血管瘤破裂而危及性命。

4、保持情绪稳定

情绪稳定防止内分泌紊乱,调节激素水平,避免激素分泌过多,刺激血管瘤使其不断增大。此外情绪稳定,心情舒畅有利于疾病恢复。

5、不随便服用避孕药

由于肝血管瘤和激素有一定关系,女性患者不随便服用避孕药,防止激素过高,使血管瘤快速增大。

温馨提示,体检若确诊肝血管瘤,每半年做一次检查观察血管瘤的大小变化,若没有持续增长不用过于担心。如果发现肝血管瘤大于5CM或者有不适症状要进行手术,目前医学上有微创治疗,微创治疗伤害小,安全性高。注意术后做好护理,日常避免诱因,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血管瘤再次复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可以治愈吗?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肿瘤,大多数患者在进行健康体检时发现肿瘤的存在。由于部分患者对于肝血管瘤性质不十分明确,在确诊后会引发不必要的焦……详细>>

肝血管瘤严重吗

腹部包块有囊性感,无压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块部位听诊时,偶可听到传导性血管杂音。详细>>

日常护理肝血管瘤的方法

肝血管瘤如何预防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应避免刺激辛辣的食物,以免使肝脏的负担过重,影响肝脏健康,导致肝血管瘤的出现。生活中应以清淡饮食为……详细>>

肝血管瘤确诊要做四个检查 肝血管瘤治疗偏方推介

肝血管瘤大多数属海绵状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常在成年人出现症状,女性为多。肝血管瘤是肝内最常见的良性肿瘤。详细>>

肝血管瘤能自愈吗?肝血管瘤会不会癌变?

近些年,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环境的变化,让肝脏出现问题的情况愈发强烈,肝血管瘤就是其中一种,肝血管瘤很多人容误解为癌症,检查出此病后失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