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睾丸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睾丸肿瘤小儿睾丸肿瘤睾丸类癌睾丸网腺癌白血病性睾丸肿瘤

阴囊疼痛、睾丸积液、肿胀?男性私处出现这6种异常提示睾丸癌来了!

2021-08-26 15:38:05      

对于男性来说,睾丸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会直接影响性能力及生殖能力。因此当睾丸出现病变时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因拖延病情出现严重的情况,比如睾丸癌。睾丸癌是一种发生于男性生殖器处的恶性肿瘤,一旦确诊,想要彻底治愈几乎不太可能。如果睾丸处出现了这些症状,就要有所注意了。

患上睾丸癌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1、睾丸长肿块

睾丸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部位,长了肿块一般都能感觉到。这种肿块在一开始时往往较小,随着肿瘤的生长,肿块会逐渐变大大但没有痛感。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患者并未将其放在里里,以致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2、乳房变化

患上睾丸癌后,极少数情况下男性的乳房也会发生变化,比如乳房增长、乳头有分泌物等症状。这是由于生殖细胞肿瘤引起的一种乳房病变,当这些细胞释放过多的包括雌激素或其他激素时便会导致乳房异常生长。

3、腰痛

如果睾丸癌的癌细胞扩散,还可能会出现更多症状,比如在睾丸癌晚期时男性会有腰痛的症状,而且疼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甚至累及身体其它部位。

4、睾丸异常

对某些男人来说,两个睾丸本来就大小不同,但睾丸的大小发生变化通常是疾病引起的。得了睾丸癌后,睾丸的大小也会发生明显的变化,使得一个睾丸比另一个睾丸大。其次,睾丸癌患者还会有睾丸沉重感,主要是随着睾丸肿瘤会使睾丸变大,从而出现沉重感。

5、阴囊疼痛

睾丸癌长出的肿块虽然刚开始不痛,但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会导致阴囊及睾丸疼痛。一旦出现这种症状,说明睾丸癌已经比较严重了。

6、睾丸积液、肿胀

睾丸渗出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如外伤、感染、睾丸癌等。睾丸肿瘤到了一定程度时便会刺激睾丸,导致睾丸周围和阴囊内累积液体,从而出现睾丸肿胀。

需要注意的是,睾丸癌扩散后很难治疗,因此早期发现和预防尤为重要。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检查睾丸的健康状况,如此才能在第一时间了解有无睾丸癌。与此同时,注意个人卫生也很重要,平时勤换内裤,不穿紧身不透气的衣服,减少对睾丸处的刺激。如已确诊,应及时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癌的症状表现 睾丸癌的症状 睾丸癌

睾丸癌是怎么回事?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睾丸癌的症状!

睾丸是男性特有的器官,对于男性来说非常重要,这直接关乎到男性的生殖能力。当睾丸出现癌变,便会引发各种症状。很多男性对于睾丸癌并不了解,因……详细>>

男性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是睾丸癌

睾丸是男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但是对于睾丸会得的疾病,很多男性还是不够了解。说完这个器官的疾病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睾丸炎,第二种就是睾丸癌。……详细>>

男性要注意,出现这7种异常,小心睾丸癌的症状!

与其他癌症相比,睾丸癌生存率是比较高的,并且即使肿瘤已经扩散到其他器官也可以高度治愈。尽管睾丸癌不是很常见,而且发病率很低,但是了解睾丸……详细>>

男人要注意观察睾丸,出现这8种变化,小心是睾丸癌的症状!

睾丸癌是年轻男性中比较常见的癌症,当然它也可以影响其他年龄段的人。睾丸癌有很多症状,比较常见的是睾丸肿块,腹股沟疼痛,阴囊疼痛,以及乳房……详细>>

男人的蛋蛋会癌变?蛋蛋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睾丸癌!

癌症的种类是有很多的,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有一种特别的癌症叫睾丸癌,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这种癌症的治愈率是比较高的,甚至能够达到95%以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