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睾丸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睾丸肿瘤小儿睾丸肿瘤睾丸类癌睾丸网腺癌白血病性睾丸肿瘤

睾丸癌是怎么回事?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睾丸癌的症状!

2021-02-23 08:58:39      

睾丸是男性特有的器官,对于男性来说非常重要,这直接关乎到男性的生殖能力。当睾丸出现癌变,便会引发各种症状。很多男性对于睾丸癌并不了解,因而往往不能及时的发现和治疗,等到有所警觉时,病情往往已经较为严重了。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睾丸癌的相关症状,一起来了解下。

睾丸癌会有哪些症状?

1、睾丸大小出现变化

睾丸的大小是由先天性因素而决定的,如果睾丸的大小出现变化,则可能是疾病导致的,比如睾丸癌。这种病症就会导致患者的睾丸大小有明显的变化,与此同时,往往还会伴有睾丸变硬的症状。

2、乳房变化

极少数睾丸癌患者的乳房也会出现异常,比如乳房长大、乳头有分泌物等。这是由于细胞肿瘤释放过多的激素,从而使得乳房异常生长。当男性发现自己出现该症状后,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有无睾丸癌。

3、腰疼

当睾丸癌的癌细胞已有扩散,便会导致更多的并发症出现,比如身体某些部位疼痛。在睾丸癌晚期的时候,患者腰疼的症状还会更为明显。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男性朋友应仔细辨别。

4、睾丸有坠重感

睾丸会有沉重感也是睾丸癌的标志之一。因为随着恶性肿瘤的发展,会导致睾丸内的肿块变大,从而导致睾丸有坠重感。

5、睾丸内有积液、肿块

睾丸癌会导致阴囊内出现积液,从而变得越发肿胀。若是不加以控制,会令阴囊内的积液越来越多,给男性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其次,睾丸癌引起的肿块是没有痛感的,因而患者一时比较难以发现。但是用手触摸睾丸会发现明显的肿胀。

6、阴囊疼痛

早期的睾丸癌是不会引起阴囊肿痛的,在肿瘤开始扩散之后,患者就会出现阴囊疼痛等症状。需要注意的是,附睾炎和外伤也会导致阴囊疼痛。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都应及时就医,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损伤。

以上几点就是睾丸癌的常见症状。癌细胞如果扩散之后,治疗是比较困难的,因此生活中做好防御工作以及早发现早治疗就非常重要。男性在生活中也要多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衣裤,经常检查自己睾丸健康状态,如果有发现上述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癌的表现 睾丸癌的症状 睾丸癌

男性要注意,出现这7种异常,小心睾丸癌的症状!

与其他癌症相比,睾丸癌生存率是比较高的,并且即使肿瘤已经扩散到其他器官也可以高度治愈。尽管睾丸癌不是很常见,而且发病率很低,但是了解睾丸……详细>>

男人要注意观察睾丸,出现这8种变化,小心是睾丸癌的症状!

睾丸癌是年轻男性中比较常见的癌症,当然它也可以影响其他年龄段的人。睾丸癌有很多症状,比较常见的是睾丸肿块,腹股沟疼痛,阴囊疼痛,以及乳房……详细>>

阴囊疼痛、睾丸积液、肿胀?男性私处出现这6种异常提示睾丸癌来了!

对于男性来说,睾丸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会直接影响性能力及生殖能力。因此当睾丸出现病变时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因拖延病情出现严重的情况,比如睾……详细>>

警惕!六个可能患上睾丸癌的症状

睾丸癌发生于睾丸组织,病理来源复杂,临床上相对罕见,在所有男性恶性肿瘤中占1%左右。发病人群主要为生育高峰期的年轻男性,因此对社会的影响……详细>>

睾丸癌的症状特征有哪些 男性睾丸癌怎么护理

如今生活中有很多男性朋友在不明不白的情况下就被睾丸癌这样的疾病缠身了,这让他们十分的苦恼,不仅惧怕疾病的危害,也更是纠结为何自己会患上这……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