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老年人能耐受晚期肺癌的治疗吗?晚期肺癌患者如何改善不良反应?

2021-08-25 15:55:23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研究表明,吸烟是诱发肺癌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大部分的患者在出现症状就诊时已发展到了中晚期,这是由于肺癌并不具有特异性的症状,患者在出现咳嗽和咳痰等典型症状时,误以为是其他疾病,因此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这主要是由于大家缺乏对肺癌的知识了解,接下来关于肺癌的相关知识,下面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主任医师周承志为我们进行普及。

老年人能耐受晚期肺癌的治疗吗?

老年人耐受晚期肺癌的治疗需要与中青年患者区别对待。老年的患者在治疗肿瘤个体化很重要,而且用药是不一样的,但总体讲,只要掌握好对相应的药物,采取一种个体化用药的情况下,老年人也能够进入肿瘤药物的治疗,能够取得很好的疗效,而且可以延长生存期。

晚期肺癌患者如何改善不良反应?

晚期肺癌患者改善不良反应需要具体分析。不同的不良反应需要不同的药物去处理。因此当患者当出现不良反应的时,应该及时的回到医院,轻者到门诊、重者可住院处理。特别是重症肺癌,如果处理不及时、出现明显的重症抢救不过来,病人就没有生存获益,也没有机会接受后续的抗肿瘤治疗,因此对于重症肿瘤应该及时的通过现有的医学手段,综合去协调处理。

肺癌的早期诊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病变早期做到早诊断和早治疗才能获得较好的疗效以及预后。肺癌的高危人群应该定时进行体检。当发现肺部有肿块,或者ct报告等显示有阴影时,应提高警惕,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诊断。如果确诊为肺癌,应积极的接受治疗。有不良嗜好的人群,还应该做到戒烟,从诱因上入手预防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周承志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胸部肿瘤的诊断及治疗工作,在中晚期肺癌的个体化综合治疗上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包括化疗、放疗、...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过去晚期肺癌的诊疗情况是怎样的?目前晚期肺癌的诊疗情况有了哪些改善?

肺癌是一种肺部原发性恶性肿瘤,起源于支气管黏膜或腺体。早期并无明显症状,晚期患者多以严重的咳嗽和咳痰而就诊。近几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详细>>

轻音乐改善肺癌患者生活 晚期肺癌病人应如何吃

肺癌晚期病人由于长期的慢性消耗,肿瘤的广泛转移导致机体功能紊乱,患者无论从心里还是生理上都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作为患者的家人应该如何来护……详细>>

晚期肺癌的慢病化管理是什么意思?晚期肺癌患者如何兼顾全身治疗和局部治疗?

肺癌是肿瘤科和胸外科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常见的病因包括吸烟、环境污染、结核、肺部慢性炎症以及家族史等。常见的症状包括咳嗽、咳痰、咯血……详细>>

解析晚期肺癌的治疗

肺癌,即肺部恶性肿瘤,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尤其是影响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质量,生理上的疼痛和心理的上折磨,会使人的意志薄弱而失去战胜病魔的……详细>>

晚期肺癌患者的饮食营养

食欲减退者要少量多餐,选一些浓缩优质蛋白质。为了增强食欲,可根据病人的饮食习惯吃一些辛辣调味品,食品的调配上注意色、香、味以增进食欲,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