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大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出现这3种情况,要当心是肠癌找上门了!

2021-05-18 09:31:02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越来越多样化,但是由于毫无节制的饮食大大提高了一些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例如肠癌。导致肠癌产生的原因多数跟日常不正确的饮食习惯有关,据调查显示如今大肠癌的发病率要远高于胃癌的发病率,因此大家一定要多关注身体的状况,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确诊病情。

肠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1、大便紊乱

一旦肠道内的细胞发生癌变形成肿瘤之后,就会产生一些分泌物,刺激肠道,改变以往的排便习惯,通常在早期患者会出现腹痛腹泻,大便次数增多,大便不尽,随着病情的恶化,大肠内部会逐步被癌细胞所侵蚀,大肠内部的空间也会不断减少,出现大便变细,排便困难等症状。

2、大便带血

肠癌早期一般都会出现大便带血的现象,只不过在肠癌早期出血量不多,通常表现为黑便,镜下潜血等,不过在发展成肠癌晚期之后,大肠内壁表层会出现糜烂或坏死,随着大便排出体外,一般还参杂些脓液,可见当自身出现大便带血之后,肠癌多数已经进入到了晚期。

3、反复腹痛

肠癌导致腹痛的原因有很多,多数是由于大肠内部的癌细胞对肠道的刺激或者造成器官粘连或者牵连所致,肠癌的病情或者发病部位不同,疼痛的程度也不同,多数患者会有隐痛或者钝痛,不过也有少数患者平常没有疼痛,只是在饮食过后出现腹痛,当大便期间经常伴随腹痛时,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很可能是肠道出现了病症。

预防肠癌要如何保持肠道健康?

1、注意腹部保暖

肠道对于温度的变化是非常敏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腹部的保暖,避免腹部因为受凉出现腹痛、腹泻、消化功能减弱等症状,要根据天气的变化适当的增减衣物,多喝热水,有助于身体的保暖。

2、保持乐观的心态

现在很多人都面临巨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导致情绪变化无常,进而造成肠道功能发生紊乱,不利于肠道健康,大家一定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确保体内激素能够正常分泌。

3、适量补充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增加肠胃的蠕动,帮助我们清理肠道,含膳食纤维较多的食物有红薯、茄子、蘑菇。小麦、玉米等,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

肠癌的发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除了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大程度预防肠癌的发生之外,还要密切关注自身的变化,一旦出现异常,要立即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预防 肠癌的早期症状 肠癌

身体出现这6种信号,要警惕,可能是大肠癌找上门了!

大肠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病人群集中在30~50岁。引起大肠癌的原因有很多种,在确诊之后必须要及早采取措施治疗,大多数患者都是……详细>>

大便出现这几种症状要警惕肠癌“找上门”

肠道对于身体来讲也是必不可少的,身体每天是所排出的一些物质都会通过肠道来排出体外,一旦肠道发生问题,身体的代谢产物以及毒素就没办法排出体……详细>>

注意,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肠癌找上门了!

肠癌通常分为两种,主要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肠癌早期的症状还是很容易被发现的,但很多人出现症状后没有在意,或者与其他疾病混淆,没有及时去医……详细>>

这2大症状是大肠癌征兆要当心

大肠癌的发病率是逐年上升, 但是人们对它的了解却是少之又少,为了减少大肠癌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以便早期……详细>>

大便有这些异常要警惕,可能是肠癌找上门来了

肠道在身体当中虽然不起眼,但它却是承担着排除毒素的作用,身体的代谢产物会通过肠道排出体外。而在近些年,因为不当饮食导致毒素堆积过多而引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