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纤维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肿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乳腺纤维瘤手术后易复发?要做好这3件事来预防!

2021-04-11 07:43:58      

乳房对于女性来讲非常重要,不仅象征着美丽,也有着喂养下一代的责任。也因此很多女性对乳房格外重视,会定期检查了解乳房是否存在问题。而生活中有些女性在检查后发现存在乳腺纤维瘤,使她们担心疑惑,其实乳腺纤维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一旦发生可以进行手术切除治疗。只是乳腺纤维瘤在手术后容易复发,所以女性要重视,采取措施预防。

乳腺纤维瘤进行手术后为什么容易复发?

有很多患者认为手术后复发是跟医生技术水平有关,但其实并不是。由于乳腺纤维瘤的发生主要是跟身体激素和生活方式有关,它是属于一种多发并且容易复发的疾病。很多女性在做完乳腺纤维瘤后没有注意护理,以及存在不当的生活方式,加上激素水平得不到调节,各种原因不断刺激乳腺。又因为手术切除只是将病灶去除,并没有将诱发乳腺纤维瘤的主要原因根治,所以在手术后不注意就又会反复。

乳腺纤维瘤手术后要如何预防反复?

1、控制激素

乳腺纤维瘤发生大多跟身体激素波动有关,年轻未婚的女性激素水平较高,这些激素不断刺激乳腺组织,时间一长就形成纤维瘤。特别是经常使用雌激素药物的女性,如激素药、避孕药。所以在手术后要控制激素,激素高的药物以及食物都要注意避免。

2、保持情绪稳定

目前因为压力大,很多女性情绪不稳容易暴躁,而情绪起伏大会使内分泌紊乱,激素受影响,会刺激乳腺导致肿瘤复发。所以要保持情绪稳定,在感觉压力大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放松身心。

3、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能知道乳房情况,降低肿瘤发病率。有很多女性认为自己手术后就可以一劳永逸,不用再次复查。却不知术后定期检查有利于掌握乳房情况,能在有异常时及时就医,医生采取措施控制,避免再次复发。

温馨提示,乳腺纤维瘤虽然是良性肿瘤,但在发生后也要重视检查,一旦发现不断增长并且有症状要及时进行手术,在术后做好护理能降低肿瘤再次发生。而在平时也要采取各种措施保护好乳房,在其中生活方式最重要。不熬夜、戒烟戒酒、坚持运动,只有多方面配合才能保护乳房健康,避免身体其他器官受影响而相继发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乳腺纤维瘤因雌激素过量?乳腺纤维瘤术后这样吃

乳房是女人的骄傲,它是我们哺育下一代的食量,然而它也是疾病经常侵扰的对象。乳腺纤维瘤对女性而言并不陌生,它也是女性乳房比较常见的一种病。……详细>>

乳腺纤维瘤为什么会复发?怎么避免?

乳腺纤维瘤很一种非常常见的乳腺良性疾病,年轻女孩子多发,触诊光滑,易活动,多伴有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手术是唯一的解决途径,易复发!为什么……详细>>

乳腺纤维瘤传染吗?乳腺纤维瘤预防方法

乳腺纤维瘤多见一些青年女性朋友们,乳腺纤维瘤也可以称为是乳腺纤维腺瘤,一旦发现有乳腺纤维瘤,大多数朋友们可能会发现乳房内会有一些无痛性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一定要手术吗?

年青女性纤维瘤很常见,恶变率很低,千分之一左右。可是很多依旧疑问:得了乳腺纤维瘤一定要手术吗?详细>>

乳腺纤维瘤怎么治?治疗后如何护理?

目前,乳腺纤维瘤的发病率在不断地上升,主要症状为乳房胀痛、囊肿等现象,多发于20—30岁女性之间。由于乳腺纤维瘤对女性的影响比较大, 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