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乳腺纤维瘤为什么会复发?怎么避免?

2018-01-15 17:58:1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纤维瘤很一种非常常见的乳腺良性疾病,年轻女孩子多发,触诊光滑,易活动,多伴有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手术是唯一的解决途径,易复发!为什么容易复发呢?我们应该如何避免乳腺纤维瘤复发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乳腺纤维瘤复发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纤维瘤发病的重要原因。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

2、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纤维瘤,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症状。

2、妇女为了美容,长期使用含雌激素的面霜,这些含激素的面霜经过皮肤吸收,很容易导致乳腺增生;

4、妇女婚龄的推迟,有的为了保持身材,婚后不愿生育,已育不愿喂乳,这些因素也会影响正常的生理环节,造成内分泌紊乱,产生乳腺增生。

那么,如何降低乳腺纤维瘤复发率?

1、需要注意自己的运动方法,很多的患者会选择手术方法进行治疗,尤其是在疾病的恢复阶段,一定要注意小心的运动,避免出现劳累的现象,要注意伤口的保健,避免导致伤口出现裂口的情况,不要提重物,要注意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2、应该保持好的心态,这种疾病的出现主要跟内分泌失调有关系,在治疗期间,患者应该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要过于的担心自己的疾病,一定要注意避免出现负面的情绪,为了避免造成感染,患者也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情况。

3、患者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方法,在患病期间,患者应该注意饮食调节,少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若是脂肪的摄入量多,就容易导致雌性激素多,这样就容易造成疾病加重,因此,平时要注意控制体重,不能抽烟喝酒。

4、要注意夫妻关系的和谐,平时需要注意自己的性生活方式,这样有助于调节机体内的激素水平,而且也要注意乳房组织的变化情况,要注意合理的进行护理,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劳累。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纤维瘤会自愈吗?乳腺纤维瘤的诊断与治疗

乳腺纤维瘤在临床当中患病的人群都是一些处在生育年龄的女性,在这个病出现之后虽然不会有很大的不适感觉,但是呢让女性的外貌形象和心理上都承受……详细>>

乳腺纤维瘤手术后易复发?要做好这3件事来预防!

乳房对于女性来讲非常重要,不仅象征着美丽,也有着喂养下一代的责任。也因此很多女性对乳房格外重视,会定期检查了解乳房是否存在问题。而生活中……详细>>

乳腺纤维瘤传染吗?乳腺纤维瘤预防方法

乳腺纤维瘤多见一些青年女性朋友们,乳腺纤维瘤也可以称为是乳腺纤维腺瘤,一旦发现有乳腺纤维瘤,大多数朋友们可能会发现乳房内会有一些无痛性的……详细>>

乳腺纤维瘤因雌激素过量?乳腺纤维瘤术后这样吃

乳房是女人的骄傲,它是我们哺育下一代的食量,然而它也是疾病经常侵扰的对象。乳腺纤维瘤对女性而言并不陌生,它也是女性乳房比较常见的一种病。……详细>>

乳腺纤维瘤复发几率大吗?

乳腺纤维瘤是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乳腺纤维瘤,临床上以无痛性乳房肿块为主要症状,好发……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