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带你揭秘癌症榜上的前5,每个人都要做好防范!

2020-11-26 08:20:34      

说到癌症很多人都会有一些的疑问,因为癌症总是突然出现,并且持续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而具体的发病原因往往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癌症有很多种类,发病原因就与发病的位置有一些的关系,如果长期对某个部位造成刺激,就可能引发癌症。

常见的癌症都有哪些?

1、肺癌

肺癌是我国最高发的一种癌症,目前大部分肺癌患者都是吸烟的人群,就是因为吸烟长期对肺部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引发的问题。肺癌在治疗起来也是比较棘手的,因为到了晚期往往各种治疗的效果都会大大减半,因此肺癌的患者死亡率也偏高。如果是肺癌的高危患者,最好每年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这样才能有效避免肺癌发作到晚期。

2、胃癌

我国的胃癌患者占全世界的一半左右,而且胃癌的死亡率也是偏高的,基本上达到了80%以上的死亡率。胃癌主要就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常见的腌制咸菜或者是发霉的食物,油炸的食物就是引发胃癌的主要原因。而一大部分胃癌患者常常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引发了小花性溃疡,而增加了胃癌发作的可能性。

3、食道癌

有一部分人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或者是喝热饮,吃较烫的食物,这些食物就会直接对消化道和食道产生刺激。因此这一类人往往也就是食道癌的高发人群。目前想要检查食道癌通常是使用内镜的方法,食道癌虽然不是内脏上的病变,但是对于身体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死亡率甚至比起其他的癌症来说更高一些。

4、肝癌

目前我国已经有数10万的肝癌患者,而且各种肝脏疾病都有可能会引发肝癌,常见的就有乙肝,肝硬化以及脂肪肝等问题。这些肝脏疾病在早期都不会有太明显的症状,但是会潜移默化的影响肝脏功能,到了后期肝功能缺失或者是肝脏异常病变,也就容易出现肝癌的情况。

5、结肠癌

结肠癌是目前比较顽固并且棘手的一种癌症,虽然结肠癌的死亡率并不高,但是如果到了后期,结肠癌更容易转移和扩散,这样也就影响到了患者的治疗效果。即便是经过手术治疗,效果也并不理想。

生活中常见的癌症是多种多样的,因此才难以发现癌症的主要发病原因,但是可以从生活方式以及饮食方式等多方面来进行预防,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就是最好的办法。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常见类型 常见的癌症 癌症

每个人都可能患上癌症 哪些食物可以防癌?

癌症是全世界的医学难题之一,然而麻省理工学院和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研究者研发了一种新型纳米颗粒,可通过口服输送药物至消化道吸收。这个发明使高……详细>>

癌症可预防?带你揭秘这几种癌症的筛查方法来预防!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害怕,在爱情面前人人平等,不管贫穷还是富有都是癌症的高危人群。最常见的癌症有肺癌、胃癌、乳腺癌、肝癌和直肠癌等,要了解其……详细>>

注意,癌症易缠上这5种体质,应做好防范措施!

中医会把体质分为不同的9种,会通过不同的体质来进行养生。虽然癌症的产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但是癌症更会偏向于特种体质,相关人群必须要做……详细>>

每个人都有癌细胞?关于癌症的3个冷知识,很多人都不知道!

癌症也就是恶性肿瘤,由于近些年来,人们的生活存在着很多不健康的习惯,癌症的发病率呈现逐渐增长的趋势,而且癌症的种类繁多。很多人对于癌症只……详细>>

常见癌症的早期信号有哪些?带你揭秘这3种癌症的征兆

所有的癌症都是慢性发展过程,只要做到早发现就能够让人们的生存期长达10年以上。但是有一些癌症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再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