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后背疼是肺癌症状吗?肺癌咳嗽和普通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2020-09-16 12:05:43      

肺癌是对人群健康的生命威胁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之一,肺癌的发生发展与职业因素、遗传因素、吸烟和辐射等有很大的关系。在患病后最典型的症状是咳嗽、痰中带血、咯血、胸痛、胸闷和呼吸困难,根据不同的分类方法可以将肺癌分为多种类型,不同类型所表现出的症状也有所区别。在肺癌发生了不同部位的转移后,很容易与其他肺部疾病相混淆,因此需要去医院进行鉴别诊断。针对肺癌的相关问题,下面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蔡兴东为我们进行解答。

后背疼是肺癌症状吗?

肺癌患者会出现后背痛,但是后背痛不一定都是肺癌,很多种病可以引起后背痛。如腰肌劳损、背阔肌炎、肌腱炎、胸椎病变、胸膜炎、肺栓塞、心血管系统疾病都可引起背痛。因此患者出现背痛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是否患肺癌。

肺癌患者咳嗽出血是病情严重了吗?

肺癌患者是否咯血是根据肿瘤侵犯的部位决定的,咯血也并不能代表肺癌的严重程度。气道内不足一公分的肿瘤就可以引起患者反复间断咯血,但患者并不一定处于晚期。肿瘤发生在远端肺时,患者不会出现咯血,但肿瘤可能已为晚期。

肺癌咳嗽和普通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肺癌可引起顽固性刺激性的咳嗽,咳嗽较剧烈,易反复,堵塞大气道时,患者会有气促、呼吸困难的表现,且常规止咳化痰药治疗效果不佳。普通的咳嗽,如肺炎引起的咳嗽,患者会有咳黄痰、发热,很少出现呼吸困难、咳嗽剧烈顽固的情况,且用抗生素、止咳化痰药治疗病情可以缓解。

对于肺癌的治疗,主要以化学治疗、放射治疗、手术治疗为主。肺癌是一种可以预防和控制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疾病的高发人群应该禁止和控制吸烟,戒烟越早,肺癌的发病率降低得就越明显。患者应该调整自我的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疾病,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进行适度的运动。在饮食中增加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蔡兴东
擅长疾病:
肺癌的发病机制及生物标志物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痰中带血或是肺癌症状 肺癌症状不只是咳嗽!

肺癌病发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可能有一些人了解一点,但不是很全,那下面就来为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肺癌的症状吧。详细>>

咳嗽咯血是肺癌症状吗

尽管肺癌发病很隐蔽,但是知道其早期的发病特征依然有“保命价值”。请注意:出现咳嗽、咯血和胸痛的时候不要麻痹大意,尤其是40岁以上,又有长……详细>>

不抽烟不咳嗽却得肺癌?肺癌症状为啥难发现

两个多月前,50多岁的徐先生到儿子读书所在的城市居住和旅游。其间,他反复头痛,但没有在意,回到厦门,在第二医院市呼吸中心确诊为肺癌晚期。……详细>>

咳嗽咯血是肺癌症状吗

尽管肺癌发病很隐蔽,但是知道其早期的发病特征依然有“保命价值”。请注意:出现咳嗽、咯血和胸痛的时候不要麻痹大意,尤其是40岁以上,又有长……详细>>

肺癌症状区别于感冒

肺癌如今和感冒差不多,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让人们恐惧。抗癌健康网指出,因为肺癌多在出现转移症状才被发现,检查后多已经到中晚期,因此治疗效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