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咳嗽咯血是肺癌症状吗

2016-10-18 16:18:10      

尽管肺癌发病很隐蔽,但是知道其早期的发病特征依然有“保命价值”。请注意:出现咳嗽、咯血和胸痛的时候不要麻痹大意,尤其是40岁以上,又有长期、大量吸烟史的人,更应尽早检查。

1、咳嗽:咳嗽是肺癌患者最早和最常见的症状,起病时常类似感冒或支气管炎,常为刺激性呛咳和剧咳、痰少,常有金属音,与原有的四季发病规律不符,故易被忽视。

对策:凡以往无慢性呼吸道疾患的人,尤其是40岁以上者,经过积极治疗,咳嗽持续3周以上不止,应警惕肺癌可能,须做进一步检查。

2、咯血:癌组织侵犯支气管黏膜可引起患者出现咯血,咯血量常为血丝痰,可持续数周、数月或呈间歇性发作,量一般较少,因此易被人疏忽。

对策:当出现不明原因的痰血时,切莫麻痹大意,立即到医院进行贱货擦。

3、胸痛:是由于癌组织浸润胸膜所致。胸痛常固定于病变部位,早期多呈间歇性隐痛不适。体位改变、深呼吸和咳嗽时可使之加剧。

对策:凡不明原因而出现固定部位的胸痛,应尽早做相应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咯血是肺癌症状吗

尽管肺癌发病很隐蔽,但是知道其早期的发病特征依然有“保命价值”。请注意:出现咳嗽、咯血和胸痛的时候不要麻痹大意,尤其是40岁以上,又有长……详细>>

肺癌症状未必都咳嗽

患者范某是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半年前开始感觉左肩隐痛,时轻时重,经补钙及中药治疗,未见疗效。后在某医院诊断为肩周炎,经理疗、针灸、按……详细>>

后背疼是肺癌症状吗?肺癌咳嗽和普通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肺癌是对人群健康的生命威胁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之一,肺癌的发生发展与职业因素、遗传因素、吸烟和辐射等有很大的关系。在患病后最典型的症状是咳……详细>>

痰中带血或是肺癌症状 肺癌症状不只是咳嗽!

肺癌病发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可能有一些人了解一点,但不是很全,那下面就来为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肺癌的症状吧。详细>>

感冒或是肺癌症状 防肺癌要看清肺癌症状

日前,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了“2012年南京人死亡谱”,去年,总共12347位南京人死于癌症,平均每天约34人死于癌症。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