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才能抗癌成功脱险?肿瘤医生给出4个抗癌忠告,要牢记

2020-09-01 08:40:21      

抗癌指的就是抵抗癌症。导致癌症的罪魁祸首就是自由基,自由基会导致细胞产生突变,从而导致癌症的发生。对于抵抗癌症有很多的办法,例如手术或者化疗以及食疗等等,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有哪些抗癌忠告?

一、癌症手术要慎重

根据研究,虽然肿瘤患者中有20%左右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癌症,但是大部分患者由于癌症已经发生转移或者肿瘤太大以及患者年龄太大等原因导致手术无法进行。对于无法进行手术的患者可以通过现代药物与传统药物相结合,以及高新技术和传统技术相结合的方式聊治疗癌症。

二、抗癌一定要保证有强大的内心

如果不信患有癌症,千万不要畏惧它,一定要积极面对自身的疾病。抗癌路是很长的,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内心来对抗癌症,很容易就会出现轻生或者放弃治疗等情况。因此,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癌症是可以得到治愈或者良好控制的,只要癌症得到了良好的控制,在平时生活中它的复发率是较低的,并且病人的生命也可以得到很好的延续。除了保持一个强大的内心外,适当运动、平衡饮食等也是癌症患者所需要做到的。

三、一定要有一个恰当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癌症患者正在不断的增多,这与平时的生活习惯是密切相关的。除了不可避免的外部环境因素例如食品污染、大气污染等,运动过少、熬夜不睡等不当的生活方式也是导致癌症高发的原因之一。不当的饮食习惯很容易诱发胃癌、抽烟的人很容易诱发肺癌等。

四、术后不一定要化疗

虽然放疗和化疗是消灭癌症的一个手段,但是它是一把双刃剑。放疗和化疗在消灭敏感性的癌细胞的时候,会激活原先不敏感的癌细胞,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导致癌症的进程出现加快。此外,如果长期进行化疗或者放疗,会导致癌细胞出现一定的耐药性。因此,虽然放疗和化疗可以消灭癌症,但是病人如果会由于放疗或者化疗减少生存时间的话,就需要仔细思考了。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关于抗癌的四条忠告。抗癌是一条很漫长的路,目前医学生并无治疗癌症的办法,因此对于癌症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预防癌症可以从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做起。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抗癌方法 抗癌方法 抗癌

这些食物抗癌真的靠谱吗?教你3招正确抗癌!

大部分人认为癌症是不治之症,因为癌症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很高,治疗难度很大,部分人群抓住了人们的恐惧心理,会大肆宣传某种食物可以有非常好的抗……详细>>

阿司匹林抗癌阿 司匹林抗癌效果如何

阿司匹林作为一种常用药,如果感冒、发热、牙痛、关节痛等可以服用,是一款效果很好的消炎镇痛药品。阿司匹林的功效有很多,既可以治病,相关的研……详细>>

荸荠能抗癌消肿瘤?哪些人适合吃荸荠抗癌

荸荠能抗癌?荸荠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誉,中医认为荸荠具有多种保健功效,如抗癌作用。上海肿瘤病防治协作组在筛选中发现,荸荠各种制剂在动物……详细>>

抗癌更应讲究科学,这些日常抗癌方法请收好!

东方网4月11日报道: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上海市抗癌协会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今天推出2019版的《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推……详细>>

花粉可抗癌?抗癌物质盘点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可以起到抗癌的物质,其中,花粉抗癌最为引发争议,有的人对此保持怀疑的态度,那么花粉真的可以抗癌吗?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