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症最怕的就是转移?要想防止复发与转移,你得坚持做好这5件事!

2021-01-07 07:44:01      

癌症患者除了需要进行长期的化疗和放疗控制癌细胞以外,还需要在生活中多进行对身体的保养。治疗并不能保证就完全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如果能在生活中加以控制,可以更好的避免癌细胞发展到中晚期,对其他的脏器造成侵害。

癌症患者防止癌细胞转移应该怎么做?

1、定期复查

癌症患者在经过治疗后,还需要自身加强对癌细胞的注意和防控,一般对癌细胞的治疗都是放疗和化疗,如果严重的可能会进行手术治疗,但这都不能保证完全控制住癌细胞,因此在经过治疗后,患者还可以定期进行癌症的复查,一般是在治疗看到明显效果后,5年内需要进行复查,这样才能保证癌症在早期得到控制,避免在早期出现转移的情况。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般发现癌症的患者,往往都出现了癌变部位的明显损伤,因此,癌症患者的体质也要比普通人要弱一些,这就更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一定要注意避免造成其他癌症的各种因素。有条件的癌症患者可以考虑进行适当的运动,来帮助体质进行恢复,平时可以考虑,调整好生活作息,不让其他的内脏功能出现负担。

3、调整心态

心态对于癌症患者来说非常重要,有的人可能听说过,得了癌症的人由于心态保持的良好,癌症最终不治而愈,这往往是因为,心情和精神状态,直接决定了身体各个脏器的功能强弱,有些好的心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进行,也能够帮助内脏更好的恢复,这样身体的抵抗能力和免疫系统都会有很大的提升,也就自行解决了癌症的问题。

4、多吃主食

通常癌症都会严重影响到患者身体的营养平衡,此时就需要及时的补充营养,大部分的主食都有着优质蛋白,可以及时的保证营养所需,保证身体正常机能的运行,可能有的人会出现疑惑,这样不就是间接的在为癌细胞提供养分吗?但是只有身体,得到了充足的营养,免疫系统才能够正常运行,在对癌症的治疗上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5、综合治疗

一般如果在生活中或其他方法,没有良好的对癌症进行控制,此时就可以考虑进行综合治疗的方法来排除癌症的威胁,癌症出现转移时,一般还可以在早期进行手术切除的治疗,这直接就将大量的癌细胞从身体上切除了,可以有效的缓解癌细胞对身体的影响,但是还需要进行化疗和放疗等多种治疗联合使用来对癌症进行控制。

癌症的患者可以考虑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水果,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够维持身体各项机能的同时,避免促进癌细胞的迅速增长。如果要在户外进行活动,一定要注意对自身的保护在寒冷的天气下,要多穿衣物预防感冒,否则很容易对机体再次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转移的预防 癌症转移 癌症

癌症应预防转移复发?做好这4件事能降低转移复发率

一旦患上癌症,那么身心就会感觉非常疲惫,而且肿瘤疾病也会经常转移以及复发,那么为了预防复发转移应该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癌症治疗后最怕的就是复发转移?不要慌,做到这5点可预防!

癌症经历过手术和放化疗之后,虽然癌细胞得到有效控制,但这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手术后2~3年内是癌细胞复发和转移的高发期,在康复期间一定要……详细>>

癌症最怕复发?防止复发得积极做好这5点!

癌症是一种对身体健康危害特别大的疾病,而且有时还会危及患者的生命,不过现如今医学技术比较先进,通过正确的治疗,能够使许多患者的癌症得到控……详细>>

癌症转移后还有救吗?积极预防癌症复发转移!

之所以现代医学无法攻克癌症,主要原因是癌症易复发转移,尤其是癌症治疗后3年内,复发转移风险高,以至于增加治疗难度,甚至因为癌症转移而死亡……详细>>

怎样防止癌症转移

从医学上讲,能够预防癌瘤扩散和转移就意味着获得根治癌症的机会。所以预防癌症的扩散和转移是当今癌症防治中最令人关注的重要课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