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得了乳腺癌可以喝酒吗?乳腺癌的4大饮食原则要牢记

2020-08-23 08:47:04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随着我国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压力也在不断增大,随之各种疾病的患病率也在不断升高,特别是在城市中的女性,由于经常性的加班熬夜,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容易滋生癌细胞,现如今,乳腺癌已经成为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了,一定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得了乳腺癌可以喝酒吗?

乳腺癌患者是可以少量饮酒的,虽然少量饮酒对病情没有什么影响,但最好还是不要喝,饮食最好以清淡食物为主,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对身体的恢复才会有帮助。

乳腺癌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补充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之一,同时对预防乳腺癌有着很大的的作用,它可以帮助肠道消化,将体内的毒素及时清除排除,这样可以避免体内毒素的积累,多食用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让人体摄入的的热量减少,使食物中的营养更充分的被吸收利用。

2、避免摄入过多脂肪

肥胖的人与正常女性相比更容易患上乳腺癌,而食用高脂肪的食物会提供给人体过多的能量,在人体没有充足消耗能量的时候,会储存起来,让人体开始变得肥胖,同时也会让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大大提升,让身体内的激素水平失去平衡,更容易诱发乳腺癌的出现,因此我们要避免吃太多高脂肪的食物。

3、避免全素饮食

乳腺癌患者的饮食要保持清淡,但更要保证身体有足够的营养的摄入,身体有了足够的能量,才能更加有效的对抗癌症细胞,所以不能全素饮食。癌症患者身体对能量的消耗要比常人高出很多,全素饮食是无法给患者提供足够的蛋白质的,而蛋白质是细胞修复的必需物质,没有充足的供应,只会让患者的身体更加消瘦,甚至导致患者死亡,因此可以适当吃一些低脂肪的肉类。

4、避免乱用补品

癌症患者的家人朋友会给病人买一些补品,以便于让病人人体更快的恢复,但有些补品对病人的身体确实有害处的,不要轻信偏方,在使用之前最好先去询问患者的主治医生,根据医生的建议购买食用。

得了乳腺癌不要害怕,一定要报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在饮食方面更要注意,很多情况就是由于护理上的缺陷导致患者病情恶化的,注意均衡营养,荤素搭配。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饮食原则 乳腺癌的饮食 乳腺癌

肥胖易致乳腺癌 乳腺癌饮食原则

肥胖正日益成为危害公众健康的最大问题之一,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Kyrgiou等人对既往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进行了再评价,发现肥胖与11种……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饮食可以吃哪些

乳腺癌饮食可以吃那些?专家介绍,对于乳腺癌这种恶性肿瘤疾病,患者除了接受早期治疗外,生活中还需要多加的注意,饮食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详细>>

乳腺癌饮食:从吃上“封锁”乳腺癌

在对于乳腺癌的预防,主要是针对病因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方面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提倡高危人群进行普查和自我检查,在乳腺的良性病变及乳腺癌的临……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术后饮食原则有哪些

乳腺癌术后饮食原则有哪些?专家介绍,乳腺癌患者“内虚”是疾病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由于内虚而导致癌症,癌症造成的内虚,虚中夹实,以虚为本……详细>>

喝酒增患乳腺癌的风险 荐乳腺癌预防的食疗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1.1万余名25——44岁女性的饮酒习惯展开了研究。结果显示,为期10年的研究期内,共发现确诊乳腺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