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喝酒增患乳腺癌的风险 荐乳腺癌预防的食疗

2013-09-11 01:39:5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1.1万余名25——44岁女性的饮酒习惯展开了研究。结果显示,为期10年的研究期内,共发现确诊乳腺癌1600例,良性乳腺肿瘤患者970例。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1.1万余名25——44岁女性的饮酒习惯展开了研究。结果显示,为期10年的研究期内,共发现确诊乳腺癌1600例,良性乳腺肿瘤患者970例。在月经来潮至生第一个孩子期间,每天喝一杯葡萄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会增加34%。饮酒每增加10克,乳腺癌风险增加11%。那么,日常到底哪些因素增加乳腺癌的发病,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乳腺癌饮食怎么选择?

乳腺癌发病病因大盘点

1、激素分泌紊乱:所谓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因为在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2、生育和授乳: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授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授乳,授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多生育,多授乳可能是增加发生乳腺癌的机会。

日常如何预防乳腺癌发病?

1、早晚一杯牛奶。因为乳房的形状主要由脂肪含量决定,良好的营养状况有益于乳房的发育和形态维护。研究发现,女性每日食用两份低脂乳制品,可以降低更年期之前患乳腺癌的几率。而每天喝两杯牛奶,既能够保证基本的营养需要,又有利于乳房健康。

2、每天3杯白开水。每人对水的需求不同,建议每天保证三杯水,早上起床后一杯、午饭前一杯、下班前一杯。外出或锻炼的时候带一个水瓶,随时补充。

3、保持每天食用豆制品。大豆中含有的植物异黄酮能够抑制肿瘤生长,

4、平时多吃新鲜蔬果。新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地抗氧化,帮助肌体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

5、日常要降低食盐摄入,不吃辣酱、榨菜、腌菜、香肠、薯片、虾条、麻辣豆腐干等高盐食品。

6、粗粮细粮搭配食用。粗粮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肌体排毒,还可以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延迟饭后葡萄糖吸收。

7、可以把坚果、种子类食品作为零食。坚果类食物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但要记得选择不加盐炒制的。

推荐乳腺癌预防的食疗

公英丸。蒲公英50 g,全蝎50 g,大蜈蚣1条,血余25 g,雄黄35 g,米醋适量。诸味焙干为末,醋泛为丸,桐子大。每日1次,1次10 g,白洒送服。用于乳腺癌已溃破腐烂者。

海参烩蟹黄。水发刺海参750%,蟹黄肉250g,香菜50g,猪油、鸡汤、料酒、盐、胡椒粉、味精、葱、姜、鸡油、水淀粉各适量。刺海参抠洗干净,切成6cm见方的丁,香菜取叶洗净,葱、姜洗净切碎。将海参丁用开水氽透捞出沥干。锅烧热,下猪油,人蟹肉、葱、姜煸炒,用料酒烹一下,然后下入鸡汤,加海参丁、盐、味精、胡椒粉,用水淀粉勾芡淋鸡油,盛人碗中,撒一小撮香菜叶即成。佐餐佳肴,食量不限。治疗乳腺癌体虚者。

海马火腿童子鸡。海马25g,虾仁25g,童子鸡1只,火腿10 g,黄酒、味精、盐、葱、姜、清汤、水生粉各适量。小鸡宰好洗净,装入搪瓷盆内,海马、虾仁、火腿片分别入在鸡肉上,加葱段、姜片、盐、味精、黄酒、清汤适量。将盛有上诸物的搪瓷盆上笼用旺火蒸烂。将鸡取出盛盘中,用鸡汁、盐、黄酒、味精下锅中,加水生粉匀芡收汁,浇鸡上即成。佐餐佳肴,随意食用。治疗阳虚乳腺癌患者。

海藻黄芪汤。海藻40 g,黄芪20 g。二味洗净,加水适量,煎汁。每日1剂,分3次服,喝汤吃海藻。此方宜于乳腺癌气短汗出者。

无花果炖排骨。鲜无花果5个,排骨500 g,枸杞子20 g,陈皮10 g,调料质量。排骨剁成小块,洗净,用沸水烫过。枸杞子、陈皮洗净;无花果洗净切成小块。四味共置锅中,加水适量,煮至烂熟,加入调料即成。每日2次,食量不限。治疗乳腺癌体虚者。

龙马焖瘦肉。海龙1条,海马1只,瘦猪肉50 g,干菜、枸杞子、调料适量。诸味洗净,猪肉切小块,共置锅中,加水适量,煮至烂熟,加调料即成。每日1次,连汤食用。此方调气养血,适用于乳腺癌血虚者。

天门冬茶。天门冬8 g,绿茶1 g。将天门冬煎成碎片,与茶叶共置杯中,用沸水浸泡5分钟即成。每日代茶饮用。此方宜于乳腺癌早期患者,有近期疗效,亦可用治白血病。

红橘羹。山楂糕250 g,红花2 g,柑橘100 g,白糖75 g,细淀粉100 g。将山楂糕切成条块,放锅中,加水500ml,煮15分钟后放入红花、白糖、切成丁的橘子,水开后勾芡即可。用于乳腺癌气滞血瘀疼痛者。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烟喝酒增患乳腺癌几率 预防乳腺癌可以吃这些

乳腺癌目前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又一大新杀手,很多女性患了乳腺癌以后不得不忍痛切除乳房,有的甚至白白断送了年轻的生命。乳腺癌虽然可怕,但……详细>>

喝葡萄酒也增乳腺癌风险?怎么做能预防乳腺癌

据路透社报道,经研究发现,女性长期喝酒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每日喝一杯酒患浸润性乳腺癌的风险可能增加9%,每日喝酒超过两杯患病风险会剧增……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防乳腺癌的饮食有哪些

女性在注意自己外貌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下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失去健康的时候,才想起来。乳腺癌是女人常见的疾病,不只损害广大女人的身体健……详细>>

女人喝酒多乳腺癌风险高 预防乳腺癌要这样做

无酒不成欢!中国人的习俗,聚会聚餐总少不了酒。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身,原来酒喝多了还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女性朋友应当引起重视。详细>>

美国一夫妻双双患乳腺癌 男人爱喝酒易患乳腺癌

据外媒报道,一对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夫妇共同携手走过几十年的婚姻旅程,养育两个女儿。但是,他们都被确诊患有乳腺癌,并携手与乳腺癌做斗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