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子宫肌瘤一定得手术切除?医生这样说

2020-07-23 08:20:02      

再说起子宫肌瘤,很多女性认为它的生长会给子宫带来影响,在发现后都会积极采取治疗措施,但一些女性在治疗时医生建议做手术切除,让他们认为患上子宫肌瘤一定得进行手术切除才能根治,却不知子宫肌瘤是良性终肿瘤之一,患上疾病有时并不需要治疗。

子宫肌瘤一定得进行手术切除吗?

大部分子宫肌瘤是良性的,在进行体检后发现存在子宫肌瘤要先对它的体积大小进行检查,并且判断是否会对身体造成刺激影响,在肌瘤体积较小并且没有出现压迫以及不适症状时并不需要治疗,但如果发现肌瘤体积超过5厘米,并且有相关不适症状,此时需要制定方案做手术切除,因为超过5厘米的肌瘤会对子宫周围器官组织形成压迫,并且影响生活,所以此情况下做肌瘤切除手术,能避免带来影响和伤害。

治疗子宫肌瘤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药物服用是否正确

在治疗的过程中有些需要服用药物来缓解子宫肌瘤生长,在服用药物时切记不能盲目需咨询医生,并且了解药物的不良反应和副作用,避免对身体其他器官造成伤害。

二、了解清楚是否可以保守治疗

子宫肌瘤在无症状,体积不大的情况下并不需要进行手术,有些为了抑制肌瘤生长而采取保守治疗,但并不意味所有子宫肌瘤都能采取保守治疗,在确诊疾病后可以根据检查结果和医生沟通,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进行保守治疗。

三、抑制雌激素是关键

大多数子宫肌瘤是因为身体雌激素过高导致,因此在治疗期间抑制雌激素分泌是关键,雌激素过高会让子宫肌瘤不断增长,所以除了药物在饮食上也要注意,雌激素过高的食物要避免,防止身体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刺激肌瘤。

四、积极治疗子宫疾病

如果存在子宫炎症并且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让炎症刺激肌瘤而导致不断增长,因此治疗期间积极配合炎症治疗,才能得到双重的治疗效果。

温馨提示,发现自己患有子宫肌瘤不用过于担心,它大多数是良性肿瘤,只要做好生活护理并且定期检查就能防止持续生长带来伤害,一旦有明显症状并且对生活造成影响时,咨询医生,配合医生采取措施治疗控制肌瘤才是最准确的。


(责任编辑:梁劲旋 )

子宫肌瘤多大才要手术?子宫肌瘤术后如何调理

子宫肌瘤是现在女性很容易患上的一种妇科病,它严重危害着女性们的身体,而这个病需要手术治疗,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这是值得大家把握的,大家……详细>>

子宫肌瘤看清这些症状 子宫肌瘤一定要手术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虽然是良性,但对女性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据统计,育龄妇女中约有20%-40%患有大小不同的……详细>>

子宫肌瘤会癌变吗?需要手术切除吗?

一说起肿瘤很多人都会害怕,都认为肿瘤会伤害身体危及性命,在检查发现时会感觉到绝望。但其实有很多肿瘤是良性的,并不会伤害身体,就如子宫肌瘤……详细>>

子宫肌瘤能用针灸治疗?子宫肌瘤针灸治疗注意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详细>>

子宫肌瘤的4大症状要警惕 及时检查是否需要手术切除!

子宫肌瘤是最常见的生殖器官良性肿瘤,在30~50岁的女性身上较常见。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很多,如遗传、肝细胞功能失调、激素水平紊乱等,虽……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