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要注意谨防

2020-07-25 08:57:24      

大家一提到癌症就会闻风丧胆,一旦得了癌症就相当于被判了死亡,但是有一些癌症生存率还是相当高的,这就是甲状腺癌。愈后效果非常的不错,甲状腺一般在我们身体里面比较隐蔽的部位,很容易被大家忽视,甲状腺激素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身体的生长以及新陈代谢。导致甲状腺癌出现的原因比较多,例如情绪以及内分泌都是致命因素。

那么,甲状腺癌是怎么出现的?

1、碘元素摄入异常

如果想要甲状腺正常的工作,离不开的就是碘元素。不管是摄入过少还是过多,都有可能对甲状腺的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比如说如果日常碘元素摄入过少的话,就会诱发甲减的情况出现。如果说碘元素摄入过量也会造成甲亢,同时可以增加出现甲状腺癌的可能性。

2、放射线接触频繁

大家都知道,长期接触放射线就有可能增加患癌的风险。数据显示,居住在核事故地区的人群出现甲状腺癌的几率比生活在其他地区的人要高出几倍。如果长时间接触放射线就有可能对甲状腺的细胞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还会自刺激正常的甲状腺素分泌,最终造成癌症的出现。每年甲状腺癌症年轻化趋势发展,这主要和放射线过多接触有直接联系。

3、甲状腺疾病不被重视

很多人对于甲状腺疾病不是很在意,或者长期存在甲状腺炎以及甲状腺肿瘤,及时被治疗很容易造成病情恶化,如果受伤的甲状腺细胞没有及时的被修复,很容易出现分裂以及DNA的变异,最终造成癌症的出现。

4、身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

甲状腺在我们人体里面是一个非常大的内分泌腺,如果长时间的内分泌紊乱,就会给甲状腺造成一定程度的健康影响。根据数据显示,我们身体里面的雌性激素水平如果超标的话,就会增加患甲状腺癌的风险。导致激素水平紊乱的主要原因就是情绪波动比较大,经常熬夜或者盲目地服用一些激素类药物,这些都可能造成内分泌紊乱。特别是现在很多年轻人有经常熬夜的习惯,不但可以导致内分泌紊乱,还有可能造成身体的免疫力低下。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容易造成甲状腺癌出现的原因以外,如果家里有成员曾经出现甲状腺癌,那么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深度检查,这类疾病有非常明显的遗传基因。一旦发现甲状腺异常,要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甲状腺癌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甲状腺癌被称之为好癌,发展速度比较慢,而且预后效果也不错,但是甲状腺癌的发生几率却并不低,在所有恶性肿瘤当中排名第八。一旦甲状腺发生了癌……详细>>

甲状腺癌怎么治好?甲状腺癌常见问题介绍

甲状腺癌的话,在我国是非常常见的,由于近年来发展比较凶猛,所以备注关注,那么哪些人容易得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怎么诊断与治疗呢?甲状腺癌可以……详细>>

年轻女性更易患甲状腺癌 防甲状腺癌要注意心情

医学数据显示,在大多数癌症发病率普遍下降的同时,甲状腺癌发病率却逐年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由于发病初期无明显症状,甲状腺癌往往被人们忽……详细>>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多大辐射可引发甲状腺癌?防甲状腺癌从小事做起

现代人的压力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是身体各部位频发故障,甲状腺疾病便是其中之一。近年来,各种甲状腺疾病越来越多,甲状腺甚至癌已位居头颈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