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2022-05-10 16:12:01      

甲状腺癌被称之为好癌,发展速度比较慢,而且预后效果也不错,但是甲状腺癌的发生几率却并不低,在所有恶性肿瘤当中排名第八。一旦甲状腺发生了癌变,身体的生长以及新陈代谢则会受到不良的影响,因此了解甲状腺癌的致病因素很有必要,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进行预防。

甲状腺癌的出现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1、 碘元素摄入异常

想要甲状腺能够正常的工作,则要适量的摄入碘元素,无论是摄入过多还是摄入过少,都有可能会对甲状腺造成不良的影响,比如摄入的碘元素过少,则有可能会导致甲减,摄入的碘元素过多,则有可能会导致甲亢,无论是甲减或者甲亢都会增加甲状腺癌的发生几率。

2、 频繁的接触放射线

长期接触放射线会增加患癌的风险,据统计发现,居住在核事故地区的人群,患上甲状腺癌的几率比其他地区的人要高出好多倍。因为放射线会对甲状腺造成刺激,使甲状腺分泌出过多的甲状腺素,最终导致癌变的发生,因此需要高频率接触放射线的工作者,平时要做好防护工作。

3、 不重视甲状腺疾病

因为甲状腺处于隐蔽的部位,而且发生小的病变时并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感,因此许多人对甲状腺疾病都不是很重视,比如甲状腺炎,从而使疾病进一步恶化,当甲状腺细胞受伤之后,没有得到及时修复的时候,则很容易出现分裂以及DNA变,最终则会导致甲状腺癌的出现,因此无论患有任何疾病,都要积极进行治疗。

4、 激素水平紊乱

甲状腺属于内分泌系统当中的一员,如果长时间内分泌紊乱,则会使甲状腺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身体当中雌激素水平分泌超标的时候,则会增加甲状腺癌的发生几率。导致激素水平紊乱的原因有情绪波动大、经常熬夜、盲目的服用激素类药物等等,因此平时尽量不要熬夜,也不要滥用药物。

温馨提示

甲状腺癌的出现除了与这些常见因素有关之外,与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家族当中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则要定期进行复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则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甚至引发甲状腺癌。如果已经患了甲状腺癌,也不要着急手术,因为有些甲状腺癌是不需要手术的,进行了手术反而会影响发音和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甲状腺癌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要注意谨防

大家一提到癌症就会闻风丧胆,一旦得了癌症就相当于被判了死亡,但是有一些癌症生存率还是相当高的,这就是甲状腺癌。愈后效果非常的不错,甲状腺……详细>>

什么因素导致甲状腺癌?劳逸结合预防甲状腺癌

什么因素会导致甲状腺癌呢?导致癌症的原因会根据不同的癌症有不同的因素,甲状腺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预防甲状腺癌就要做到劳逸结合,有一个健……详细>>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怎样才能预防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原因

怎样才能预防甲状腺癌呢?癌症肿瘤始终都是我们最需要预防的疾病之一,而甲状腺癌是比较常见的。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做才能有效预防甲状腺癌呢?而……详细>>

儿童甲状腺癌诱因不明 5%甲状腺癌有家族史

儿童甲状腺癌约占儿童恶性肿瘤的0.5%—3%。一般而言,90%以上儿童甲状腺癌为分化型甲状腺癌。这种疾病的发展速度较不迅速,早期可无任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