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痛是不是一定是胃癌?胃癌的5大先兆症状

2020-06-19 08:03:55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所有消化道恶性肿瘤的发病率里排在第二位。大约有65%的胃癌患者曾经患有胃病,这也为预防胃癌的发生提供了方向。面对胃癌,早发现早治疗依然是最好的选择,这就要求人们要了解胃癌的早期症状。胃癌的先兆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胃癌的先兆症状有哪些呢?

1、胃疼

很多胃病都有胃疼的症状,比如说胃炎,再比如说胃溃疡,但是这种疾病导致的胃疼都有自己的特点,疼起来也很有规律。但是如果胃疼的非常没有规律,也没有密集发生的时间段,胃疼是持续发生的,这个时候就得引起人足够的注意了,因为有可能是胃癌到来了。

2、胃酸

之所以会感觉胃酸,是因为胃中的食物跑到食管导致的。胃液是酸性的,食管是碱性的,当胃液跑到食管当中,就会腐蚀食管黏膜,产生不适的症状。经常有胃酸的情况,也要引起人足够的注意,如果胃酸总是反复的发作,千万不要认为是普通胃病导致的,这种症状虽然很常见,但是也有可能意味着到来了大麻烦。

3、黑便

胃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大便的颜色也会发生改变,会出现黑便的情况。出现黑便一般是意味着两个疾病的到来,第一个就是胃溃疡,第二个就是胃癌,所以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最好能够赶紧去医院检查一下,这样才能让自己放心。

4、腹部出现肿块

胃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摸腹部会发现腹部出现了肿块,开始的时候肿块并不是特别的大,随着病情的发展,肿块会越来越大。并且也会累及到周边的器官,感觉非常的不适。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观察一下自己大便的颜色,因为我们可以从大便的颜色质地看出身体健康是否出现了问题。

5、身体急剧消瘦

胃癌患者早期也会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这是因为身体在短时间内出现了急剧的恶变,营养吸收受到了阻碍,体重就会在短时间内大幅度的减轻。体重的减轻同时还伴随着一些消化系统不适的症状,可以将二者结合起来综合的判断。

胃癌发病率很高,如果本身还有胃部疾病史就更需要小心谨慎一些了。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胃部的养护,不要做那些伤害肠胃健康的事。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症状 胃癌的征兆 胃癌

有胃痛一定是胃癌吗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胃痛往往是人们能认识到的胃癌的最早期症状。虽然如此,仍有很多人对胃痛并不重视,认为胃痛是胃炎或胃溃疡引起的,与……详细>>

胃癌症状不一定都在胃里 如何查出早期胃癌?

胃癌的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上腹胀痛、恶心、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其症状则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皮肌炎等。常见胃癌患者的“……详细>>

胃癌症状不一定在胃里 怎样早期检查诊断胃癌?

胃癌的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上腹胀痛、恶心、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其症状则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皮肌炎等。详细>>

胃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 胃痛是胃癌晚期常见症状

胃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 ?胃癌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高发的疾病,此病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么大家对胃癌疾病了解多少呢?详细>>

胃癌的症状不一定在胃里 如何查出早期胃癌?

胃癌的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上腹胀痛、恶心、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其症状则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皮肌炎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