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癌早期的6大常见症状,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2020-05-26 08:45:15      

肾癌最常见于60岁以上的人群,通常直到癌症后期才表现出症状。了解肾癌的症状非常重要,可以增加成功治疗的机会,并改善病情。

那么肾癌有哪些症状呢?

1、尿血

尿血是肾癌的最常见症状之一,有时候尿中的血液量很少,有时候比较多,如果尿液中的血液来自肾癌,则癌症很可能更晚期。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尿血的严重性,或者将其归咎于其他更常见的问题,例如尿路感染。

2、腰痛

有一部分的肾癌患者会有背痛,其中大多数人直到癌症处于晚期才经历这种情况。疼痛也是不相同的,有可能是钝痛,也有可能是背部一侧或背部肋骨下方的剧烈刺痛,有时候没有疼痛感,背部会感到压迫感。

3、腹部肿块

腹部或者腹部侧面坚硬或凸出的肿块也可能是肾癌的征兆,超过四成的肾癌患者有腹部肿块。请注意,在肾癌早期阶段,很难感觉到肿块的存在。随着肿瘤的生长,也可能看不到肿块。另外请记住,虽然并非所有肿块都是癌症,但是腹部周围有肿块可能是比较严重的症状,一定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4、贫血和疲劳

肾癌引起的疲劳不同于仅仅由于缺乏睡眠或运动过度而感到疲倦,癌症相关的疲劳持续存在并影响日常生活。随着肾癌的发展,这种疲劳感还会加剧。约两成的肾癌患者有贫血或红细胞计数低的情况,这会加剧疲劳并导致呼吸急促,头昏眼花和皮肤苍白。如果感到异常疲倦,请去医院诊断并找到原因。

5、突然体重减轻

有一部分肾癌患者会有体重减轻的症状,当肿瘤扩散到其他器官时,会很快发生这种情况。如果患有肾癌,可能会突然对食物失去兴趣,这通常也会导致体重减轻。

6、血压上升

如果血压一直是正常的,但是最近血压突然开始上升,则可能是肾癌的征兆。肾脏通过释放一种叫做肾素的激素来帮助控制体内的水分平衡和血压,肾癌会干扰这个过程。如果血压突然升高不要觉得只是高血压,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肾脏对人来说非常重要,了解肾癌的这些症状有助于尽快得到治疗。还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患肾癌的风险,比如避免经常接触致癌物质,戒烟,保持健康的体重等等。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的症状 肾癌

骨癌的6大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治疗,或许能救命!

骨癌是常见的癌症类型之一。发生于骨骼的癌细胞会破坏骨组织,也会扩散到身体的其他器官。骨癌的很多症状也会严重影响生活,导致剧烈的疼痛以及无……详细>>

结肠癌早期的5大常见症状,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由于人们的日常饮食规律太差,并且现在的生活规律也没有过去好了,加班熬夜也是经常的事情,现代人患结肠癌的概率大大增加,癌症都是发现越早,越……详细>>

胰腺癌是癌症之王?早期4大症状,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癌症是影响现代人健康的一种重大疾病,人们都是谈癌色变,相比于其他癌症,胰腺癌的发病率以及致死率都是名列前茅的,并且由于胰腺癌前期的症状表……详细>>

肾癌早期不易有症状 B超可早期发现肾癌

指导专家: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科 韩辉 主任医师详细>>

如何发现与预防早期肾癌?

癌症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肾癌就非常具有代表性。肾癌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但是只要注意它的早期症状就能够及早预防。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肾癌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