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肠癌早期的5大常见症状,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2020-08-06 08:05:42      

由于人们的日常饮食规律太差,并且现在的生活规律也没有过去好了,加班熬夜也是经常的事情,现代人患结肠癌的概率大大增加,癌症都是发现越早,越容易被治疗好,因此要把握好自己的身体状况,通过一些症状表现,及时的发现结肠癌,可以极大程度的提高结肠癌的治愈率。患上了结肠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患上了结肠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1、体重下降及消瘦

这是结肠癌患者最容易出现的症状,由于肠道也是作为人体消化器官存在的,当人体出现结肠癌时,消化功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从而会导致人体肠胃无法对食物进行良好的吸收,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进而会引起人体出现营养不良,导致患者体重下降,出现消瘦的状况。

2、食欲不振

当食物进入人体的肠胃中,但由于结肠癌导致的人体消化功能降低,从而对食物的消化的速度减慢,无法及时代谢出去,从而会产生腹胀的感觉,降低患者的食欲,进而让人体没有足够的营养供应,免疫力下降。

3、大便带血

结肠癌患者出现便血是由于肿瘤部位粘膜下的血管,会受到癌细胞的侵犯,导致粘膜出现破裂的原因。由于痔疮也会出现便血的症状,因此会有很多人把结肠癌的这一信号认为是痔疮发作,把它当作痔疮进行治疗,白白错失了治疗良机,如果大便带血的同时还附着粘液,一定要注意,及时去进行有关肠胃的检查。

4、腹部包块

同其他癌症一样,结肠癌也会产生肿瘤块,并且肿瘤块会和周围的组织粘结在一起,形成质地坚硬,形体不规则的包块,可通过手部按压感受到,由于肠部能够活动,形成的包块也随之能够进行小范围的移动。

5、大便形状改变

这是多数结肠癌患者的临床表现,不少人会出现便秘或者是腹泻的情况,也有可能两者交替着出现,严重的每天会出现十几次粘液血便,当身体突然有这种症状,不要单纯的认为着凉了,要及时地接受医生的诊断。

以上就是结肠癌患者容易出现的一些症状,有肠胃疾病的要更加注意,最好的办法就是按时体检,做好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 结肠癌的症状 结肠癌

结肠癌的3大危险因素要谨防,4大常见症状要早发现早治疗!

结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通常会出现腹胀、大便、消化不良等情况,与其他癌症的症状相比,结肠癌的症状不明显……详细>>

为什么麻辣烫能吃出肠癌?结肠癌要早发现早治疗

有媒体报道一年仅20岁的大学生王某因腹痛入院,经检查竟确诊为结肠癌晚期。为何年仅20岁的大学生会患上中老年人才会出现的大肠癌呢?后来经医……详细>>

结肠癌的4大临床表现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结肠癌是很常见的消化道慢性肿瘤性疾病,现在患病率越来越大,死亡率也相对较高,是多种致癌因素下发生的恶性病变。也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结肠……详细>>

太胖易得结肠癌?结肠癌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结肠癌是长在结肠部位的恶性肿瘤,一般来说,40岁至50岁的人结肠癌发病率最高。但据有关统计,这一过去专属于中老年人的癌症,已悄悄“盯”上……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很高,直肠癌的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道癌,所以说,预防结肠癌刻不容缓,下面我们来介绍结肠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