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在子宫肌瘤手术后患者多久可以怀孕?

2020-05-14 13:55:30      

子宫肌瘤又叫做子宫纤维瘤,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良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中最常见也是人体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子宫肌瘤的患者最常出现的症状就是子宫出血、月经量增多、月经周期延长、腹部包块和压迫症状,流血过多还容易导致患者出现严重贫血。临床上治疗子宫肌瘤需要准确的找到子宫肌瘤的病因进行对因治疗,接下来就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治医师叶青剑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一下有关子宫肌瘤的临床知识。

子宫肌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子宫肌瘤没有确切的病因,目前认为子宫肌瘤主要是跟女性的激素有关系,包括女性的雌激素,可能会引起子宫肌瘤的生长;女性的孕激素可能会促使子宫肌瘤的长大等。子宫肌瘤分为单发性跟多发性,单发的子宫肌瘤指单个的子宫肌瘤;如果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在不同部位的肌瘤都叫做多发性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手术后患者多久可以怀孕?

子宫肌瘤手术后患者多久可以怀孕跟子宫肌瘤长的部位、手术方式有很大的关系。首先如果子宫肌瘤长在是在黏膜下,做了宫腔镜手术,术后2-3个月可以开始备孕。其次如果子宫肌瘤是浆膜下往外面长,这种情况大概3-6个月后可以开始积极备孕。最后如果肌瘤是在肌壁间,术后要避孕1-2年,甚至更久。

子宫肌瘤切除后对身体有没有影响?

子宫肌瘤切除后对身体没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子宫肌瘤本身是异常生长的组织,许多患者术后月经可能会明显的改善,不会再出现经期的延长或者月经量增多。如果是子宫体部的肌瘤,通过剔除肌瘤之后,原来肌瘤的压迫症状会消失,腹部的包块也会消失。

子宫肌瘤的患者在切除之后半年内要严格避孕防止子宫破裂。患者也需要防止过度疲劳,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外阴的清洁和干燥,随时清洗外阴,防止感染发生。由于切除之后患者出血过多,还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防止出现缺铁性贫血。

本文指导医生:
叶青剑
擅长疾病:
腹腔镜及宫腔镜手术。包括腹腔镜下子宫切除、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剔除。宫腔镜下子宫内膜息肉电切、宫腔黏连...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 怎么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情况时可引起疼痛……详细>>

子宫肌瘤多大才要手术?子宫肌瘤术后如何调理

子宫肌瘤是现在女性很容易患上的一种妇科病,它严重危害着女性们的身体,而这个病需要手术治疗,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这是值得大家把握的,大家……详细>>

子宫肌瘤要切除子宫吗?切除子宫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子宫肌瘤是一种妇科的常见肿瘤,很多女性朋友在体检时都会发现子宫肌瘤的存在。不少人会担心子宫肌瘤需不需切除子宫来治疗呢?如果切除了子宫对人……详细>>

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子宫肌瘤并发症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子宫肌瘤也是有恶……详细>>

肚子硬硬的警惕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身材变得臃肿起来,小肚腩越来越明显,身体还出现了这些异样:小便次数增多、月经量多、下腹坠胀等,就要去医院检查下了,很可能……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