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康复

2016-11-11 15:39:44      

对于子宫肌瘤最好的方法就是手术,那么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康复呢?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康复是因人而异的。不过要想能够很快的康复的话,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是患者们很有必要了解的,只有在手术后做好护理措施才能帮助身体尽快的恢复。

子宫肌瘤手术后康复的注意事项如下:

1、子宫肌瘤手术后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

2、子宫肌瘤手术后要避免雌激素的长期和过度的刺激,合理使用激素类药物,少吃营养滋补品。

3、子宫肌瘤手术后患者在饮食上,避免因微量元素的摄取不足和利用障碍而导致肌瘤的复发。如果存在贫血现象,多吃铁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如猪肝、黑芝麻、葡萄、紫菜、枸杞、香菇等。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番茄。

4、子宫肌瘤手术后恢复后应该保持健康稳定乐观的心态,有利于性激素(雌、孕、雄激素)维持平衡,激素分泌受高级神经中枢调节。

5、子宫肌瘤手术后恢复应注意:避孕节育,患子宫肌瘤的个体,虽子宫肌瘤剔除后,往往还有一些看不见的小肌瘤的存在。妊娠可使肌瘤发展加快,故李开复的结果对方立刻感觉应避孕,减少妊娠次数,肌瘤患者不宜使用口服避孕药,因内源性和外源性雌激素的刺激均可使肌瘤发展,也不宜安放宫内节育器,易造成子宫出血增多,可采用其它避孕的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多久可以康复

一般子宫肌瘤手术后最少要休息半个月,微创手术住院一般是2-3天,休息1-2周,具体子宫肌瘤手术后休息方法是有个体差异的,和病人体质有关的……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恢复

目前临床上治疗子宫肌瘤主要有中药、针灸、西药、手术治疗以及期待疗法。治愈率是很高的。那么,女性做了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恢复呢? 具体的……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女性患子宫肌瘤后是会受到激素分泌影响的,如果怀孕的话会随着怀孕期间雌激素增多而导致子宫肌瘤进一步恶化,所以患者需要注意的是患病后女性应该……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常见的肿瘤之一。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现在治疗该病的方法也很多,但最主要的还是手术治疗……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能同房?

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大手术还是小手术,只要是涉及到女性生殖器官内的手术,在手术之后的护理工作都是特别重要的,如果在身体恢复期间出了一点差错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