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有哪些?胃癌和胃溃疡有哪些区别?

2020-04-29 14:29:12      

胃癌是一种起源于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在我国的发生率较高。好发于50岁以上的男性。发病的原因与生活环境、遗传因素、幽门螺杆菌感染和癌前病变等因素有关。患者会出现上腹疼痛和食欲不振的表现,但处于早期时多数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随着肿瘤的生长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针对胃癌的相关问题,下面请阳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唐之雅为我们做出解答。

胃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有哪些?

胃癌的早期没有明显表现,仅表现为胃部不舒服、饭后有饱胀感觉等;到晚期,才会出现腹水疼痛的症状。胃癌最直接的确诊方法是做电子胃镜,可以通过用电子胃镜进行活检,然后取得病理之后,就可以确诊。

打嗝烧心反酸是胃癌吗?

打嗝、烧心、反酸不是胃癌,而是普通的胃部不适或胃炎、胃溃疡病人的表现。萎缩性胃炎转变成胃癌是一种高发因素,这种病人叫做癌前病变,容易往胃癌的方向发展,要早点治疗和预防。此类病人在饮食上可以吃饱一点,会有萎缩性减轻的可能。

胃癌和胃溃疡的区别与联系在哪些方面?

胃溃疡和胃癌的区别在于,胃溃疡的病人容易得胃癌,胃溃疡长期不愈的病人要警惕胃癌的可能性。胃癌的治疗手段是讲究营养均衡和饮食清淡。胃癌的病人尤其要注意最好是吃流质食物,不要加重胃的负担,还要跟上营养,因为患者的胃消化吸收功能会比较差一点,胃癌的病人大部分都比较瘦,不加强营养会导致营养不良。

胃癌有哪些治疗手段?

胃癌的治疗早期以手术切除为主;晚期要化疗把肿物缩小再慢慢切除,可以配合使用一些放疗、靶向药物以及免疫治疗等。阿帕替尼已是胃癌晚期病人可报销的靶向药,有一些化疗药对胃癌晚期的病人有很好的效果,如替吉奥。

目前临床上有很多种方法可以诊断出胃癌,但通常患者会在明显症状出现后就诊,此时已发展为晚期恶性肿瘤,预后已经大大降低,这与患者对于胃癌的相关知识缺乏有很大的关系。大家要对胃癌的相关知识进行适当的了解,以便于在早期症状出现时可以及时发现。

本文指导医生:
唐之雅

唐之雅

阳江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肿瘤综合治疗(包括肿瘤放疗、化疗、生物免疫治疗、分子靶向治疗和肿瘤心理治疗),精通肿瘤常见病的诊断和...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与胃溃疡的区别 胃癌的症状表现 胃癌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胃癌与胃炎有什么区别?

胃癌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癌症,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胃癌患者早期往往无明显的症状,就算有症状,与胃炎、胃溃疡等胃慢性疾病的症状也非常相似……详细>>

胃溃疡最可能癌变 胃癌与胃溃疡的区别

提到溃疡,多数人可能会觉得,那不是“上火”闹的吗?其实不是,感染、外伤、结节或肿瘤的破溃都会引起溃疡,它是皮肤和黏膜表皮坏死脱落后形成……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胃癌是胃粘膜上发生的一种肿瘤,一般发病原因跟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关系。胃癌也是消化道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病情早期就有可能会出现癌细胞转移……详细>>

胃溃疡与胃癌的区别

胃溃疡多见于青壮年,90%的病人均有上腹痛,并且呈周期性发作,每次疼痛可持续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然后有一定时期缓解,之后又再发作,常迁……详细>>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都出现了胃病,而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发生病变,出现胃癌。胃癌在早期是会出现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