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8-08-26 00:25:16      

胃癌是胃粘膜上发生的一种肿瘤,一般发病原因跟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关系。胃癌也是消化道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病情早期就有可能会出现癌细胞转移和扩散,一般通过血液循环到脊柱生长,从而造成患者的腰痛,背疼以及全身麻木的症状。

那胃癌的主要表现症状是什么呢?

1、疼痛

大多数的胃癌患者就会被严重的病痛折磨,可出现各种疼痛,恶心呕吐,大小便失禁等症状,并且疼痛是晚期癌症患者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是由于肿瘤细胞侵犯累及器官,骨髓,或是放化疗等导致的疼痛,并且目前控制方法控制疼痛的方法也不多,主要是由药物控制。体重减轻也是胃癌患者在病情进展期最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患者有明显的消化不良症状,如腹胀,腹痛,以及进食后不消化,等随着并且的发展,腹痛的症状也会慢慢加重。

2、有吐血和黑便的消化道出血症状

当肿瘤破坏到血管以后就会有吐血的症状,还会有一些别的消化道出血的症状,如果肿瘤侵犯到了胰腺,也会向腰背部放射的持续疼痛,如果溃疡穿孔可引起剧烈的疼痛以及腹膜的刺激现象。并且患者在患病后,还有吐血的症状,一般都发生在痰中带血,严重的就会有口吐鲜血的症状,这也是胃癌早期的一种症状之一。

3、不明原因的乏力精神不振

患者在不明原因的乏力或者精神不振,也是胃癌的一种症状,并且会日益加重,另外恶心呕吐也会使患者丢失了大部分的营养,加速消瘦乏力的症状,所以当等患者到胃癌后期时,消瘦乏力就会更加明显。

温馨提示

胃癌患者一定要改变要改变饮食结构,多吃蔬菜和水果,并且一定要改变一些不良的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也避免三餐不定,并且进食过快过烫的,以少吃高盐的或者烟熏的食品,最好是戒烟戒酒,减少烟酒对胃黏膜的刺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症状表现 胃癌的症状 胃癌

胃癌的外部症状有哪些?

对于胃癌这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它在我们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胃癌死亡率很高,它每年都会无情的夺去十几万人的生命。对于胃癌的外部症状我们……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预防胃癌应该怎么做?

现在虽然人类在不断的进步,但是很多人都没有一个节制的,健康的饮食,这导致很多疾病都会入侵到身体中,胃癌就是其中一种。该疾病在中国的发病率……详细>>

胃癌转移会有哪些表现症状?胃癌的发病症状

胃癌会转移吗?大多数癌症肿瘤如果没有尽早治疗,都会有可能出现转移的症状,胃癌也是如此。如果胃癌出现了转移的症状就可能代表了病情开始恶化,……详细>>

胃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有哪些?胃癌和胃溃疡有哪些区别?

胃癌是一种起源于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在我国的发生率较高。好发于50岁以上的男性。发病的原因与生活环境、遗传因素、幽门螺杆菌感染和癌前病……详细>>

26岁武警战士因胃癌辞世 早期胃癌有哪些表现?

4月24日下午3点38分,病魔还是夺去了李保保年仅26岁的生命。李保保是武警上海市总队机动第二支队特战一中队班长。去年4月,李保保在西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