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心理护理 > 正文

癌症性格的4大特征,教你4招摆脱癌症性格!

2020-04-23 08:01:33      

情绪和免疫系统以及疾病的发生率关系密切,若长时间处于抑郁、自卑和孤僻等不良情绪中,可降低免疫系统,增加患上癌症风险,可以来看一看癌症性格的特征。

癌症性格的典型特征有哪些?

1、紧张焦虑

紧张以及焦虑感会降低免疫细胞活力,若长时间闷在心理而不发泄的话,会增加患上癌症风险。因为紧张和焦虑的负面情绪会紊乱器官功能,特别是中枢神经和大脑易受到压抑,从而下降抗病能力。当出现此问题时需深呼吸,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

2、较真懊恼

爱较真的人烦恼也增多,在他们心里不管什么事情都不能放松,这样会使得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状态,不能松弛。紧绷状态可紊乱内环境,干扰内分泌免疫以及神经系统正常功能。

3、刻意忍受

男性需面临着工作和生活中的多重压力,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会一直藏在心理,但这样会引起应激反应,当反应累积到一定量时会加重身心疾病,降低体内淋巴细胞活力。

4、太孤独

孤独会影响人们的免疫力。人属于群居动物,只有在团体中才能更好的释放和完善情绪,通过和他人的交流以及认同,才能获得更强的生存力量。

如何摆脱癌症性格?

1、多拥抱大自然

平时周末或节假日可以约着朋友一起去大自然活动如海边、公园或森林等,能让身心得到放松,体验大自然带来的美景,舒缓不良的心理压力。

2、保证有充足睡眠

减少熬夜,每天至少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中午有30分钟的午休。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能让生活变得更有价值。

3、及时宣泄不良的情绪

可以通过向家人朋友倾诉的方式宣泄不良的情绪,也可以跑到屋顶上呐喊,不能把所有的不良情绪一直闷在心里。有条件的话尽量回归社会,不能一直关在家里,获得社会上和身边亲朋好友的支持。

4、保持适度运动

运动是调节心理以及情绪最好的方法,可通过深呼吸放松训练、打太极拳、练气功或瑜伽的方法来平静心绪,释放不良的情绪,同时也能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温馨提示

情绪影响到身体健康,培养多种兴趣爱好,因为兴趣爱好越广泛,压力释放的途径就越多,心理就越平衡。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转移注意力。期间调整好饮食,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性格的克服方法 癌症性格的特征 癌症

网上疯传癌症性格?真的存在四种癌症性格吗?

近日一篇“癌症性格”文章在网络上疯传,认为某种性格的人患上癌症的风险高,这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也让他们惶惶不安,真的存在四种癌症性……详细>>

防癌就要远离癌症性格 日常哪些人是癌症性格

防癌重点之一就是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做到适量运动、合理饮食。值得一提的是,保持舒畅的心情也有助于防癌。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极易引起免……详细>>

“癌症性格”人群更易患癌症

李代曾有感情创伤,因而郁郁寡欢、逃避人际关系等因素。有研究者观察到,心理忧郁的人癌症的发生率、死亡率都高,具有癌症性格的人,癌症发生率比……详细>>

你有“癌症性格”吗?

因为精神抑郁等消极情绪长期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造成自主神经功能和内分泌功能的失调,使机体的免疫功能受到了抑制,癌细胞突破免疫系统的防御,……详细>>

你有没有“癌症性格”?

如果“纠结”是你常挂在嘴上的口头禅,完美主义是你一向的追求,那可要留意了,这都属于“癌症性格”。何裕民表示,除遗传和生活方式外,性格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