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来临,身体会发出这6个求救信号,早知道早预防!

2020-03-13 08:39:02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在生活中有些癌症患者没有及时发现早期症状,导致疾病发展最后危害到性命。而他们没有及时发现是因为癌症的早期征兆并不了解,因此对于一些高危人群或者是进入年龄的人,应对癌症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才能在出现的时候及时着手干预。

癌症会出现有哪些症状?

一、身体有肿块

身体的各个部位在出现肿瘤的时候,大部分会有肿块出现,尤其是皮肤、乳腺、淋巴等,因此要注意在这些部位出现不明原因的肿块并且按压时发现并不固定,有凹凸不平现象要警惕,这大部分是提示出现肿瘤,需要及时到相关科室进行相关检查。

二、消化道症状

在出现胃癌的时候会有一系列消化道症状,如消化不良、食欲不佳,尤其是原先胃口比较好的人突然间有消化不良,并且在服用药物后总是得不到改善时要注意,及时进行肠胃检查。

三、身体莫名消瘦

如果这段时间内并没有刻意减肥而且三餐一切正常的情况下,发现自己的体重持续下降就要警惕,这大部分是跟身体出现肿瘤有关系,当肿瘤出现时身体的营养会被肿瘤不断吸收,在这个时候就容易让健康的组织得不到养分而需要通过分解肌肉中的脂肪来维持,也就会让体重直接下降。

四、出现新斑点

基本来讲,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痣,这些痣是比较正常的,但如果在短时间内身体出现一些不明原因的黑痣时,而且这些黑痣会跟着发生变化的时候就要注意,有可能是黑色素瘤。这也是属于一种肿瘤,需要及时就医。

五、有异常出血情况

一般除了女性在月经期阴道有出血外,其他的器官并不会莫名的出血,而如果发现在非月经期阴道出血或者是尿液带有血液以及是粪便中排血都要警惕,有可能是肿瘤出现的一种信号。

六、总感觉咽喉部有明显的异物感

在吃东西的时候总感觉自己的咽喉部有明显的异物感,甚至有些会吞咽困难,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进行食道管和癌症检查。

温馨提示,肿瘤在出现后的一些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不同的肿瘤疾病所出现的症状不同,所以在出现的时候其实就医问清楚,并且采取正确的措施才是对身体的健康保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征兆 癌症的信号 癌症

当癌症侵袭 眼睛会发出这7个信号

其实眼睛会给身体传递出癌症的信号,一定要了解眼睛所带来的不适感,比如眉毛的脱落、眼睑下面出现黄斑、眼睛分泌物增多以及眼睛发红瘙痒等要引起……详细>>

感冒总不好也可能是癌症?癌症的信号早知道

不少人在得知患癌时,已经到了晚期,其实生活中一些小征兆,就可以帮人们揪出那些不易察觉的癌。台湾最新一期《康健》杂志撰文指出,六种不易被察……详细>>

当心!身体发出的这些“信号”很有可能是癌症来临!

一说起癌症大家都会感觉到害怕,也都知道癌症的发生严重会让自己丧失性命,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大多数都是到了癌症晚期才发现自己患上癌症,也导致……详细>>

癌症信号学会早知道 6个生活方式远离癌症

虽然早期癌症信号并不特别明显,但我们依然应该留心身体的这些细微变化,捕捉蛛丝马迹,以尽可能地早发现癌症,提高癌症的治愈率。那么,癌症早期……详细>>

癌症信号早知道 6个好习惯远离癌症

虽然早期癌症信号并不特别明显,但我们依然应该留心身体的这些细微变化,捕捉蛛丝马迹,以尽可能地早发现癌症,提高癌症的治愈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