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当心!身体发出的这些“信号”很有可能是癌症来临!

2019-04-23 08:10:46      

一说起癌症大家都会感觉到害怕,也都知道癌症的发生严重会让自己丧失性命,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大多数都是到了癌症晚期才发现自己患上癌症,也导致癌症的最佳治疗时机被错过。其实癌症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身体信号,如果能够及时发现是不会导致病情的最佳时机被错过,所以大家要注意的是,身体出现这些信号的时候有可能是癌症来临了。

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汉勤曾接受采访表示,当身体出现癌症的时候会有一些危险的信号发生,如身体任何部位出现逐渐增大的包块、突然性的出现干咳、大便带血或者是排便发生异常、长期不明原因的低烧、消化不良等,这些都是属于癌症发生的危险信号。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说明发生癌症?

一、食管内有异物感

如果发现自己的时光经常有异物感,在吃东西的时候会感觉到不适,并且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会自己消失,而在数月后又重新出现并且出现的频率会逐渐增加,就有可能是食道癌发生的前兆。

二、经常出现干咳

如果自己总是经常出现干咳,并且有可不干净的感觉多数是出现肺癌,或者是在咳嗽的同时还会伴随着胸闷气短乏力等症状,就说明肺癌已经进入晚期。

三、中上腹部疼痛

中上腹部疼痛是早期胃癌的一种表现,一般胃癌在早期发生的时候,症状并不是特别的明显,只是出现一些和胃病相似的症状,因此很多人会将它忽略或者出现误诊,所以要格外的注意。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长期消化不良的同时,还会伴随着中上腹部剧烈疼痛,就要注意有可能是胃癌发生。

四、乳房发生变化

如果发现自己的乳房出现异常,有肿块或者是皮肤变粗变红的现象时,要警惕有可能是乳腺癌发生,或者是非哺乳期妇女突然出现乳头溢液,要注意大多数是出现乳腺癌。

五、肝区疼痛

肝癌的发生一般是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少数的患者会感觉到肝区疼痛以及食欲下降,乏力等症状,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以及经常喝酒的人,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警惕。

温馨提示,癌症在发生的时候身体是会出现相关的症状,所以在平时要详细的了解身体一些部位出现癌症时会出现的症状,这样才有利于自己在出现这些问题或者是家里人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能够及时判断,不会错过病情的最佳治疗时机。

本文指导医生:
杨汉勤
擅长疾病:
各种胃肠、肝胆内科疾病的诊治,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及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