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得肝癌并不是偶然,主要是这几种坏习惯在作妖!

2020-03-03 08:04:59      

肝癌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癌症,很多人一听肝癌都感到瑟瑟发抖,非常的恐惧。得肝癌不是随机的,跟命运也无关,大多数情况下是生活方式出现了问题。预防肝癌,最重要的就是改正会损伤肝脏健康的坏习惯,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预防肝癌要改正哪些会损伤肝脏健康的坏习惯呢?

1、把保健品当饭吃

现如今人们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总是非常重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养生的大军。但是很多人根本认识不到养生应该如何做,反而把保健品当饭,大把大把的吃。虽然不可否认某些保健品确实能够当做日常营养的补充,但是如果滥用保健品,很容易造成肝损伤。肝脏是药物代谢的主要器官,大量的吃保健品会增加肝脏代谢的负担,加重肝脏受损,为肝癌的产生提供条件。

2、酗酒不停

不管是为了应酬也好,还是单纯的喜爱酒也好,很多人都有酗酒的毛病。而酒精是肝癌的催化剂,很多肝癌患者都有酗酒的习惯。大约有百分之九十的酒精都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酗酒无疑就是喝下过量的酒,会给肝脏代谢带来负担,并且也会损伤肝脏细胞,长期这样下去很容易发展成肝癌。

3、坏了的食物也吃

发霉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因为里面含有黄曲霉素,是非常危险的一级致癌物。另外黄曲霉素不溶于水也耐高温,所以不管如何清洗不管如何烹饪都没有办法把黄曲霉素完全清除,最保险的方式就是不吃发霉的食物。还有一点很容易被人忽视,那就是切菜的案板也容易发霉,这样也容易把黄曲霉素带入到食物当中,影响身体健康,黄曲霉素摄入过多就会引发癌症。

4、过于肥胖

肥胖是很多疾病的高危因素,肝癌也不例外。如果身体的脂肪过多,很容易发展成为脂肪肝,而脂肪肝是引发肝癌的诱因之一。如果想预防肝癌肥胖的体型是最不可取的,一定要多做运动控制饮食,多加注意,把超重的体重减下来。毕竟肥胖体型在肝癌的发病率上要高于普通体型,这是人们能努力就能做到的事。

得肝癌并不是命不好,也没有必要怨天尤人,还是自己的生活方式出现了问题,以上这4种坏习惯一定要多加改正,无论何时都要遵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癌的原因 肝癌的诱因 肝癌

没有肝病就不会得肝癌?这些坏习惯都诱发肝癌

可能有朋友觉得,只要不得肝病就不会得肝癌,但是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增加肝癌风险的不良习惯,使用发霉的筷子就是其中一样……详细>>

肝癌是作出来的?导致肝癌的4个坏习惯,很多人都存在!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内作为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而存在着,主要负责着人体的生理功能运转,主要包括代谢、排毒以及分泌胆汁和平衡内分泌等等。因此肝脏……详细>>

得癌症并不是偶然?得癌症的人大多有这4个坏习惯!

现如今人们提到癌症会非常的可怕,因为癌症对于生命健康危害实在是特别的大,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很多人对于癌症的认知就是只有运气不好的人才会……详细>>

肝癌是坏习惯养出来的?改掉这几个坏习惯,肝癌会绕着你走开!

肝脏是人们身体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他担任的使命非常的重要,就是可以把人们身体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所以说当肝脏出现损伤的时候,也会……详细>>

常吃这些食物有可能会导致肝癌?大家应慎吃这几种食物

健康的身体谁都想拥有,但现在肺癌的发生,让人们的这个期望全部破灭。其实每个级别都不是突然就出现的,像肝癌这种疾病也是一样。时下饮食也是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