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注意,日常生活品存在这几种毒物易致癌,要小心使用!

2020-03-10 08:49:43      

在某些食物和生活用品中充斥着各种有害物质,如食物中的防腐剂、氟化物、甲醛、丙二醇等都是强烈的致癌物质,一定引起人们重视。

生活中哪些有毒物质有致癌性?

1、面包中的防腐剂

面包除了牛奶糖粉和小麦外,也含有丙酸钙防腐剂,这属于无色无味的白色粉末,不能通过外观味道及气味分辨。长时间在体内积累会导致偏头痛和上肠道失调,增加患上肠癌几率,同时也会引起持续性疲劳。

2、牙膏中的氟化物

大部分牙膏中含有氟化物能预防龋齿,但氟化物属于潜在毒药,虽然少量摄入并不会有影响,但当毒性达到一定程度时可增加患上癌症风险。必须正确使用含氟牙膏,三岁以下的孩子不能用。

3、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

在染发剂中有对苯二胺能帮助上色,让发色更加鲜亮,也易引起皮肤过敏,导致皮肤癌。尤其是染发时加热对身体带来的危害更大,因为对苯二胺经过加热后,会通过头皮进入毛细血管,跟随血液循环导致白血病。另外对苯二胺也会诱发膀胱癌和皮肤癌。

4、漱口水中的酒精

漱口水能帮助清洁牙齿和口腔,但会含有少量酒精。若长时间用漱口水漱口的话,会增加患上舌癌、口腔癌和咽喉癌几率。

5、洗护产品中的二乙醇胺

润肤乳和沐浴露确实能清洁皮肤,但含有的二乙醇胺类物质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尤其是用作软化剂时,会和硝酸盐发生互相反应形成致癌物质亚硝胺,同时也会对皮肤和粘膜带来刺激。

6、指甲油中的甲醛

在指甲油中含有甲醛,若长时间接触的话会引起咳嗽眼睛鼻子发炎、哮喘发作,呼吸急促,恶心呕吐,头痛头晕和鼻子出血等。另外长期高频率用含甲醛物质也会诱发血液病。

7、湿巾中的丙二醇

在湿巾中含有丙二醇,易渗透到皮肤中,对身体带来很大危害。尤其是容易堆积在肾脏肝脏和心脏,导致重要器官损伤或疾病,同时也会进入免疫系统。另外丙二醇也会损伤细胞膜,引起皮肤干燥、接触性皮炎以及皮疹等。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物品外也要警惕彩妆中的滑石粉,化石粉属于精细的润滑剂,若在体内聚集太多的话会增加患上呼吸道疾病和乳腺癌风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致癌的毒物 致癌物质 致癌

日常生活常见致癌物盘点

许多癌症都是因为咱们日子中的不良习惯而导致的,所以防止癌症很大程度能够从日常日子的改动做起。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日常用品是会致癌的呢?详细>>

注意,这几种错误的饮食易致癌,一定要戒除!

相信人人谈癌色变,癌症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甚至会危及到生命。殊不知生活中的一些饮食坏习惯却会刺激癌细胞大量的繁殖。详细>>

生活用品使用不当也致癌?使用这5种物品要小心!

人们都说生活要有仪式感,不管贫穷还是富有,必须要讲究生活。一些生活用品用错的话,有可能会导致癌症或者白血病的产生。详细>>

注意,生活中这几种致癌物很危险,一定要远离!

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物质生活也更加丰富,但是很多老一辈子的人依然坚守着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东西放坏了还要修一修再吃,这样会给……详细>>

日常生活中易致癌的食物

其实,癌症就在我们身边,很多时候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拉近我们和癌症之间的距离,为了让自己远离癌症,尽量减少自己和癌症亲密接触的机会,我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