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如何预防癌症复发?应做好这6个方面的保健措施!

2020-02-08 08:54:02      

春季是病毒蔓延的高发季节,所以要做好保健工作,努力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发生感染,预防癌细胞扩散和复发。

春季该如何预防癌细胞复发?

1、适当的晒晒太阳

进入春天后阳光天气多,人们精神状态良好,需乐观的面对疾病,适当的晒晒太阳能杀菌消毒,同时也能促进维生素D3合成,帮助身体吸收钙质。尽量选择空气流通好且光线充足的室内晒太阳,因为在春季户外气温仍然低且空气质量差。若出去的话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切不可大意。

2、保持适度运动

春季是踏青和运动的好时机,尽量选择强度比较小的体育运动。可一边晒太阳一边散步或打太极拳,每分钟心率在80~100次左右即可。另外也可听听音乐、打坐冥想或练书法、画画的方式来平稳心态,有利于病情康复。

3、多交流

多和家人沟通交流,创造良好的温馨环境,多听一听欢快愉悦的音乐,能促进身体康复。若心里不悦的话要及时向朋友或家属倾诉,不能一直闷在心理。

4、调整好心态

做好精神上的调养,让精神状态处于安静状态,不能过于安逸,避免受到烦扰,这样才能让体内阳气潜藏。及时调理不良情绪,不能过度激动、焦虑、紧张或抑郁,保持心理平衡。

5、定期复查

定期去医院做复查,手术后一个月、3个月和6个月分别检查一次,同时要做好肝脏肾脏,大脑肺部-心脏等重要脏器功能检查,有必要的话去选择ct或B超等影像学检查。

6、积极预防感染

春季是上呼吸道感染的高发时期,所以要引起重视。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去公共场所,出门的时候戴上口罩。若不幸患有流感,不要大意,及时就医,以免消耗抵抗力。

温馨提示

春季要合理的补充水分,维持室内适宜温度和湿度,不能让身体缺水,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出门的时候多带一件衣服,避免手脚和头部受寒,以免引起感冒。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睡眠,中午抽出一个小时时间午休能提高免疫力。保持适度运动,适当的进补,多吃温阳补肾功效的食物,能提升阳气,提高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预防癌症复发的方法 癌症复发 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癌症复发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一种噩耗,这种不是每个癌症患者都必须经历的,这也是可以避免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怎么做来预防癌症复发呢?详细>>

抗癌纳米颗粒或可防癌症复发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梅约诊所等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旨在让乳腺瘤萎缩同时阻止其复发的抗癌纳米颗粒。接受这种纳米颗粒注射的……详细>>

癌症患者如何预防复发?应做好这3个方面的保养措施!

立秋之后人们的食欲会增强,是进补的好时机,在秋天瓜果蔬菜齐全,肺癌患者要抓住秋季养生的好时机,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来增强抵抗癌细胞的能……详细>>

预防癌症复发 注意4方面

专家认为,在癌症得到治愈或已被控制后一定要重视预防再次复发,预防或减少癌症复发要注意四大方面。 详细>>

夏季癌症患者如何补充营养?做好5点能预防癌症复发!

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各种细菌病毒和微生物繁衍迅速,潜藏在体内的癌细胞会趁机作乱。患者除了做好生活保健外,饮食支持也至关重要,补充足够营……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