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注意,这几种饮食习惯会增加胃癌的几率,要警惕!

2020-01-19 08:49:15      

健康的人更应该做好防癌工作,想要让胃癌远离自己,健康的生活观是第一步,应该养成并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中健康的饮食习惯就是其中的重要方面,能够帮我们降低患胃癌的概率。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怎样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胃癌。

怎样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胃癌发生?

1、经常吃腌制品

胃癌可以说是一种典型的因生活方式而导致的疾病,平时吃些什么,要如何吃都与胃癌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腌制的酸菜、咸菜以及咸鱼等食物是人们比较喜欢吃的食物,但是这类食物里面的亚硝酸盐含量是比较多的,与氨基酸等物质发生反应之后就会产生一些能够致癌的物质,比如亚硝胺以及亚硝酸胺等,如果经常摄入这些物质容易导致胃癌的发生。

2、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是诱发胃癌的一大因素,而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也与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平时与体内携带幽门螺旋杆菌的人一起共用餐具,那么很容易被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包括一起使用筷子、勺子或者老人将食物嚼碎了再喂给小孩吃,这些习惯都会导致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从而导致胃癌发生的概率增加。

如果幽门螺旋杆菌经由口腔进入到胃黏膜处,就会长期定居于胃黏膜,会促进摄入的硝酸盐转化为亚硝酸盐,从而导致致癌物质的形成。很多人可能会通过体检发现自己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但是身体却没有不良的症状,那么是可以不用治疗的,但是如果家族有胃癌病史或者本身日常的饮食不健康,或者患有慢性胃病,那么要注意及时消除幽门螺旋杆菌。

3、过量饮酒

过量饮酒是除了幽门螺旋杆菌之外的另外一个容易诱发胃癌的因素,如果平时有酗酒的不良嗜好,那么与不喝酒的人相比,得胃癌的概率要高出3倍左右。酒精度数较高的白酒能够直接对胃黏膜造成损害,如果长时间过量饮酒会使胃黏膜出现严重的损伤,久而久之导致慢性胃炎的形成,进而就会增加胃癌发生的风险。建议要尽量的戒酒,这样才能够有利于胃部的健康。

正确看待饮食习惯与胃癌之间的关系

以上介绍了一些会增加胃癌患病概率的不良饮食习惯,但是并不是说只要吃了容易致癌的食物就一定会得胃癌,是否会得癌症也与个人的身体素质、摄入致癌物质数量的多少以及对致癌物的敏感性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平时想要远离胃癌还是要尽量养成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诱发胃癌的饮食习惯 饮食 胃癌

注意,这7种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几率

俗话说病从口入,大部分癌症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胃癌胰腺癌和食道癌等。及时纠正饮食习惯,同时做好防癌抗癌工作。详细>>

注意,这4个饮食习惯赶快改,会增加胃癌的风险!

胃是消化和摄取营养的主要器官,一旦患上胃癌,人的健康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经过调查发现胃癌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生活中存在许多不良的饮食……详细>>

预防胃癌 小心6种不良饮食习惯

预防胃癌吃什么好呢?导致胃癌的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所以要预防胃癌就应该要从饮食做起。想要预防胃癌,不仅要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还应……详细>>

癌字三口,这5种饮食习惯会增加患癌的几率,一定要改!

即使健康人群身体上也有一些癌细胞,他们的免疫系统强大,能直接杀死癌细胞。但是生活中的一些饮食坏习惯却刺激了癌细胞扩散,最终诱发各种癌症的……详细>>

四大不良习惯增加胃癌几率

虽然胃癌的具体致病因子还未发现,但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大大增加患胃癌的风险。而近些年,胃癌越来越青睐年轻人,这与年轻人饮食无规律、作息无规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