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脂肪瘤的常识和形成原因

2019-12-23 08:25:10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脂肪瘤呢?脂肪瘤是是否会发生恶变,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所以,在出现脂肪瘤的时候不能忽视,要及时的进行检查治疗,防治病情严重。然而,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脂肪瘤的出现呢?快来一起往下看看吧。

脂肪瘤的常识

脂肪瘤有一层薄的纤维内膜,内有很多纤维索,纵横形成很多间隔,最比较小的皮下脂肪瘤常见于颈、肩、背、臀和乳房及肢体的皮下组织,面部、头皮、阴囊和阴唇,其次为腹膜后及胃肠壁等处;极少数可出现于原来无脂肪组织的部位。如果肿瘤中纤维组织所占比例较多,则称纤维脂肪瘤。

肿瘤的面积不固定,也没有统一的形状,分清边界。如果分不清边界的患者就要警惕是否是恶性脂肪瘤。脂肪瘤的表面比较软很有弹性(要和比较大的囊肿区分),也可能会出现假性的波动。肿瘤并不会和表皮相粘连,皮肤表面完全正常,基部较广泛。检查时以手紧压脂肪瘤基部,可见分叶形态。皮肤可出现"桔皮"状。肿瘤发展甚缓慢,大多对机体无严重不良影响,恶性变者甚少。

长了脂肪瘤,也不能听之任之,好的生活方式是远离该病的关键。多做简单运动,如散步、打太极等;并且,油炸类的食物一定不能吃,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应该要多吃一些鱼类食物,同时,以补充必要的欧米伽—3脂肪酸。

该瘤多发生于皮下,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包囊,内有被结缔组织束分成叶状成群的正常脂肪细胞。也会有可能除了会有大量的脂肪组织之外,会有比较多的血管和结缔组织出现,这就会导致复杂的脂肪瘤。

接下来,了解一下导致脂肪瘤的原因是什么吧。

脂肪瘤的形成原因

饮食因素。过度饮酒,经常进食肥肉、动物内脏、无鳞鱼或蛋黄等人群因为进食过多肥腻之品,高胆固醇食物,导致新生脂肪组织过多,使体内过多的脂肪细胞异聚,变硬。

压力因素。工作压力过大,心情烦躁,可造成正常的脂肪组织和淤血交织在一起,长时间可形成结缔组织包裹脂肪细胞,形成脂肪瘤。

不良生活习惯。经常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会使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原有的脂肪组织和新生的脂肪不能正常排列,形成异常的脂肪组织,即“脂肪瘤”。

以上介绍了脂肪瘤的常识和形成原因,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 哪些原因导致脂肪瘤 什么是脂肪瘤

什么是脂肪瘤?脂肪瘤的形成原因

脂肪瘤是如何形成的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脂肪瘤,所以我们应该要多做了解。如果你对脂肪瘤的了解还不够多,就千万……详细>>

脂肪瘤的表现症状和诱因

脂肪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都知道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脂肪瘤也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与此同时,在出现哪些症状的时候……详细>>

患者不可不知的脂肪瘤的饮食常识

脂肪瘤近年来的发病率持续上升,脂肪瘤的饮食问题多加注意,脂肪瘤病人要注意科学饮食方案。脂肪瘤把患者带进了痛苦的深渊。对于脂肪瘤的治疗,除……详细>>

专家介绍脂肪瘤形成的主要原因

专家指出脂肪瘤是体表易见的一种良性肿瘤,由正常脂肪细胞集积而成,占软组织良性肿瘤的80%左右。常发于皮下,也可令滋生在内脏等深部组织。脂……详细>>

什么是脂肪瘤?脂肪瘤的饮食要点

什么是脂肪瘤呢?脂肪瘤虽然没有其他癌症肿瘤那么严重,但是还是不可忽略的。与此同时,大多数人对脂肪瘤的了解并不够多。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