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脂肪瘤的表现症状和诱因

2019-11-17 08:23:02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瘤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都知道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脂肪瘤也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与此同时,在出现哪些症状的时候说明患了脂肪瘤呢?在这里,就来看看脂肪瘤的表现症状和诱因吧。

脂肪瘤的表现症状

脂肪瘤的好发部位为肩、背、臀部及大腿内侧,头部发病也常见。位于皮下组织内的脂肪瘤大小不一,大多呈扁圆形或分叶,分界清楚;边界分不清者要提防恶性脂肪瘤的可能。

肿瘤质软有弹性,有的可有假性波动感。肿瘤不与表皮粘连,皮肤表面完全正常,基部较广泛。在检查的时候用手紧压住脂肪瘤,就可以看到分叶的状态。肌肤的表面也许会有类似桔子皮的形状。脂肪瘤的发展非常缓慢,大多对机体无严重不良影响,恶性变者甚少。

有些脂肪瘤呈多发性圆形或卵圆形结节状,常见于四肢、腰、腹部皮下。肿瘤大小及数目不定,较一般脂肪瘤略硬,压迫时疼痛,因而称为痛性脂肪瘤或多发性脂肪瘤。对于这种脂肪瘤,一般来说较小脂肪瘤,发展缓慢,一般无需处理。

接下来,了解一下脂肪瘤的病因有哪些吧。

脂肪瘤的诱因

肝功能。指西医的,与中医的五脏完全是两回事,这个与脂肪瘤也是有关系的,从何得知?原因是脂肪瘤病人的肝功能都会有异常,这是酗酒习惯造成的。在脂肪瘤的术后,就是手术完之后有没有复发中,继续酗酒的预后都不好。而戒酒的明显比酗酒的预后好。并且肝脏与脂肪的合成与代谢有着重大联系,所以肝功能也是脂肪瘤的一大病因。

过度饮酒。经常进食肥肉、动物内脏或蛋黄等。因为进食过于肥腻,而且这些食物多含高胆固醇食物,

导致脾胃出现湿热,就会生成更多的脂肪组织,而由于太多的脂肪细胞聚集,机会变硬,最终造成脂肪瘤的产生。因此要远离脂肪瘤,就应该要尽量不吃动物的内脏。水果和蔬菜应该要多吃,进食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

遗传因素。人类肿瘤的遗传绝大多数并不是肿瘤本身的直接遗传,遗传的只是对肿瘤的易感性,在此基础上需要其他外因的作用才能发生肿瘤。

工作压力太大,情绪暴躁。这些情绪都会导致肝气郁结,使我们的气血不通,就会容易导致脂肪组织和淤血混合,长时间可形成结缔组织包裹脂肪细胞,形成脂肪瘤。

以上导致脂肪瘤的原因,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脂肪瘤的常识和形成原因

什么是脂肪瘤呢?脂肪瘤是是否会发生恶变,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所以,在出现脂肪瘤的时候不能忽视,要及时的进行检查治疗,防治病情严重。然……详细>>

什么是脂肪瘤?脂肪瘤的形成原因

脂肪瘤是如何形成的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脂肪瘤,所以我们应该要多做了解。如果你对脂肪瘤的了解还不够多,就千万……详细>>

脂肪瘤基础知识介绍

http://www.haodf.com/jibing/expand-zhifangliu-103/ http://www.cnkan……详细>>

脂肪瘤有哪些症状表现

脂肪瘤质软有弹性,摸起来软软的,但出现这种情况也不排除属于囊肿的范围,有一些脂肪瘤可能有假性波动感。详细>>

诱发脂肪瘤的诱因是什么?如何预防脂肪瘤

http://ask.39.net/question/14176873.html http://www.haodf.com/zhuan……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