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黑色素瘤的危害

2019-12-16 08:06:40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呢?黑色素瘤通常都是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或者生活环境造成的,而黑色素瘤是否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还需要区分不同的情况而定。在这里,就来具体看看黑色素瘤的病因和危害吧。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

空气污染:空气中对人体有害的气体会把臭氧层破坏,就会导致紫外线不能完善的过滤,这样就会使有危害的紫外线与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携手共同作用于人体皮肤,造成黑素细胞异常表达,引发黑素瘤。

使用化妆品:女性为了爱美使用很多含有化学物质的化妆品,这样就会导致皮肤受到化学物质的侵害,还会有人选择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腐蚀剂把肌肤表面的黑痣等去除,后果往往会很加的眼妆,反而导致黑素细胞更多的出现。

不注重个人卫生:出现在会阴或者是足部比较容易被摩擦的地方出现的黑痣没有引起注意,导致长时间的遭到摩擦和挤压,终致其发生恶性转变。

良性黑色素斑块:这就是我们成为的黑痣,但是最容易恶变的是交界痣,比较难以有混合痣的出现,内皮痣不容易出现危险的变化。不过头部的黑色素瘤大多数情况不是黑痣恶变出现的,这就导致会有黑色素瘤和黑痣无关的观念出现。

其他:遗传、外伤、慢性机械刺激等因素,也可为黑色素瘤的原因。

然而,黑色素瘤究竟是否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呢?

黑色素瘤有危害吗

不同性质的黑色素瘤,给患者造成的危害是不同的。结节型的黑色素瘤主要为垂直生长更具侵袭性,生长速度快,通常恶性程度高。组织学上从表皮向真皮垂直生长而无水平生长部分。肿块为蓝黑色,但也是无色的。通常为息肉样块,有时像菜花状,或似血泡呈血管瘤样。

恶性腔内积液是黑色素瘤造成的危害之一,也是临床中黑色素瘤最重要的一种并发症,如处理不当可致迅速恶化以致死亡。此外,当正常组织收到肿瘤的破坏和浸润,恶性黑色素瘤会导致对邻近的神经根受到压迫和破坏,局部组织缺血坏死,血液回流受阻,骨与骨膜受到浸润均可引起疼痛。

黑色素瘤是起源于神经外胚叶、产生于黑色素细胞或其母细胞的恶性肿瘤,在世界范围内发病率逐年升高。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经久不愈的皮肤慢性溃疡、性质不明的赘生物等,即使没有明显的黑色素瘤的表现,仍需谨慎处理,要考虑到黑色素瘤的危害可能性,及时作病理检查,以免误诊,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由此看来,在出现黑色素瘤时也要引起重视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黑色素瘤危害大吗?黑色素瘤的诱因

黑色素瘤究竟会带来哪些危害呢?黑色素瘤虽然和癌症肿瘤不一样,但是也是会带来很多危害的。引起黑色素瘤的原因也是应该要多做了解的,因为只有这……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黑色素瘤?黑色素瘤的预防要

对于黑色素瘤,大家一定要多多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因为黑色素瘤的病因往往都是很难引起注意的,但是黑色素瘤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危害大吗?恶性黑色素瘤的常识

黑色素瘤的危害大吗?黑色素瘤是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因为不够了解黑色素瘤的危害。如果是恶性的黑色素瘤就会带来极大的危害,必须及时的治疗才……详细>>

滥用化妆品当心黑色素瘤 黑色素瘤有什么危害?

黑色素瘤源于皮肤,粘膜,眼和中枢神经系统色素沉着区域的黑素细胞的恶性肿瘤。每年美国有25000个恶性黑素瘤新增病例,死亡约6000人。发……详细>>

黑色素瘤发生有种族因素 预防黑色素瘤注意黑痣

黑色素瘤是常见的皮肤肿瘤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引发皮肤癌,这也是医学上特别关注黑色素瘤的原因之一。那么,黑色素瘤发病是由哪些因素引……详细>>

  • 曹志翔

  • 李艳玲

  • 朱敏

  • 梁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