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黑色素瘤?黑色素瘤的预防要

2017-12-31 08:30:2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黑色素瘤,大家一定要多多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因为黑色素瘤的病因往往都是很难引起注意的,但是黑色素瘤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黑色素瘤的病因和预防的方法吧。

黑色素瘤的常见病因

卫生知识缺乏对长在足部。会阴部等易受摩擦部位的黑痣未引起足够重视。凭其长期受到挤压与摩擦。这种黑色素瘤的原因较为常见。

良性黑色素斑块即黑痣,其中交界痣最易恶变,混合痣较少,而内皮痣则极少恶变。但头皮黑色素瘤多数并非黑痣转变而来,故有人认为黑色素瘤的原因不完全与黑痣有关。

免疫缺陷是导致黑色素瘤的出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伴随年龄的增长,人体免疫功能逐渐衰退。研究发现,免疫功能低下是黑色素瘤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临床上老年人黑色素瘤的发病率很高。因此,这是属于患有了黑色素瘤的原因的因素。

爱美之心作怪也是诱发黑色素瘤的原因之一许多人为了追求皮肤的洁嫩而大量使用化学类化妆品,造成化学性皮肤污染,甚至有人用化学腐蚀剂去除掉皮肤上的黑痣,结果适得其反,刺激了黑素细胞的过度增殖。

其他遗传、外伤、慢性机械刺激等因素也会导致黑色素瘤的发生,因此也可为黑色素瘤的原因的因素。

那么,在生活中应该要如何预防黑色素瘤呢?

黑色素瘤的预防方法

对发生在容易摩擦的色素痣,应取活组织病理检查。并尽早全部切除,以预防恶性黑色素瘤的出现。如儿童大毛痣在腰部,在未恶变前可在大毛痣中部尽量切除主要部分,两侧缝合,等黑色素瘤患者的周围皮肤拉松后,再切除其余部分,直到全部切除黑痣为止。每次切除的标本务必送病理检查。若有恶变,应全部切除,行植皮术。这是在恶性黑色素瘤的预防中需注意的。

预防黑色素瘤不宜用腐蚀药物或彻底的冷冻等方法刺激黑痣。因其黑痣常因外伤刺激可发生恶变。

预防恶性黑色素瘤要做到注意色痣恶变的信息。黑色素瘤患者应保持警惕信息包括如下:色痣体积增大,色素或深或变浅;色痣呈放射状向周围扩展;色痣无故疼痛或不适,表面有少量的渗出物;色痣区域淋巴结肿大,隐约可见蓝黑色。这也是对于恶性黑色素瘤的预防措施。

黑色素瘤的预防很重要,一定要多多注意哦。

(责任编辑:詹远 )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黑色素瘤的危害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呢?黑色素瘤通常都是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或者生活环境造成的,而黑色素瘤是否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还需要区分不同的情况而定……详细>>

黑色素瘤危害大吗?黑色素瘤的诱因

黑色素瘤究竟会带来哪些危害呢?黑色素瘤虽然和癌症肿瘤不一样,但是也是会带来很多危害的。引起黑色素瘤的原因也是应该要多做了解的,因为只有这……详细>>

黑色素瘤发生有种族因素 预防黑色素瘤注意黑痣

黑色素瘤是常见的皮肤肿瘤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引发皮肤癌,这也是医学上特别关注黑色素瘤的原因之一。那么,黑色素瘤发病是由哪些因素引……详细>>

黑色素瘤能预防吗?黑色素瘤的普遍表现症状

黑色素瘤应该如何预防呢?黑色素瘤的预防方法是很简单的,只要在生活中多注意一些细节就可以预防。与此同时,我们还要重视的就是黑色素瘤的常见表……详细>>

黑色素瘤的5种分型 黑色素瘤应如何预防

黑色素瘤是皮肤癌的一种,多发于白色人种,在我国黑色素瘤的发病率不高。但由于我们极度缺乏对黑色素瘤的了解,这就照成了不能及时治愈的尴尬局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