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为什么我国肺癌发病率居高不下?这3大诱因不可轻视

2019-12-11 08:48:04      

我国的肺癌发病率是全球最高的,全球肺癌新发病例为209万例,我国就占有78.7万。虽然人们总会认为癌症离他们很远,其实他就暗暗的隐藏在我们附近。为什么我国肺癌发病率总是居高不下呢?也许了解原因之后我们就能知道该如何预防它,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我国肺癌发病率居高不下呢?

1、烟民数量庞大

都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吸烟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经常吸烟的人是肺癌的高发人群。我国有14亿人口,烟民就有3.2亿,受到二手烟侵袭的人群有7亿,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烟草中的致癌物质有好几种,每一种单独拎出来都能致癌,有些人一吸烟就是吸好几十年,这样下去肺能健康得了吗?正是因为我国这些庞大的吸烟人群,导致肺癌的发病率在全球排名里居高不下。现如今我国的吸烟总人数仍然在不断的上升,并且二手烟的暴露控制也存在一定的漏洞,很多公共场合禁止吸烟并没有用强制性的禁止吸烟的手段去维持,只是贴标语,这样起到的作用不大,这样就会造成这样一个后果,那就是烟草性的疾病发病率上升,肺癌就是其中一项。

2、环境污染

近几年来伴随着城市的现代化以及工业的飞速发展,我国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包括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地污染、食品污染等等问题,也正在影响着中国人民的身体健康。这些污染也会导致癌症的发病率上升,其中空气污染对于肺部健康的非常的大,也直接造成肺癌的发病率一直很高。但是可喜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现如今做出了防治污染、环保为先的重要指示,各级地方政府也做出了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污染整治的工作内容,相信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能够成果显著。

3、装修污染

近几年间我国的房地产行业蓬勃发展,房价并不会抑制人们买房的热情。乔迁新居必然要选择装修房屋,而如今我国装修行业良莠不齐,室内的污染水平也大大的提高了。装修虽然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是如果不长时间的通风、散味,这些芳香烃、醛类等有机化合物是致癌的罪魁祸首。另外在装修的时候,很多人并不注重厨房通风,经常的在不通风的厨房煎炸炒也很容易造成厨房油烟污染,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吸烟的很少却也容易得肺癌的一个主要原因。

我国是肺癌大国,这和以上这三个主要原因有很大的关系。希望大家从宏观数据中有所启发,落实到每个人的实际生活当中,预防肺癌不可拖延。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高发的原因 肺癌的诱因 肺癌

为什么肺癌如此高发?这4大污染物不可轻视!

现在肺癌越来越普遍化和年轻化,很多年轻人因为肺癌而丢失宝贵生命。引起肺癌的因素有很多有肺癌家族遗传史和长期呆在高污染环境中。随着第二产业……详细>>

不抽烟就会不得肺癌?错,还有其他这3大诱因不可忽视!

肺癌是人们非常熟知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是我国所有癌症中类中最高的。一提起肺癌,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恐惧,确实它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威……详细>>

中国女性肺癌发病率较高 苹果芹菜有助防肺癌

纽约美联社一项对中国妇女的初步研究表明,长时间暴露在烹饪油烟中可能是导致肺癌的一个重要原因。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该发现有助……详细>>

为什么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这4种食物必须远离!

现在肺癌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除了和遗传有关外,也可能和生活习惯、大量吸烟和情绪有关。若想远离肺癌,需远离以下4款食物。详细>>

中国为什么这么多肺癌?远离五气预防肺癌

最新一轮的全国居民死因调查数据显示,肺癌已经超过肝癌成为我国恶性肿瘤死亡的首要原因。今年,我们中国抗癌协会和中国癌症基金会特别推出让全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