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膀胱癌的日常护理和运动项目

2019-12-05 08:32:01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日常护理应该要做到哪几点呢?众所周知,护理对于任何癌症肿瘤的护理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膀胱癌也不例外。不仅如此,膀胱癌患者还应该要根自身的具体情况来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来辅助恢复。

膀胱癌的日常护理

在术后谨防产生吻合口瘘,回肠膀胱术和部分膀胱切除术,吻合口都存在着瘘的可能。这是膀胱癌患者较为常见的术后合并症之一。一旦发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个别严重的膀胱癌患者,还需重新手术。

尽早发现瘘,这也是属于膀胱癌的护理之一,部分膀胱癌患者切除后要观察冲洗的入量和出量,如果膀胱癌患者所引出的液体量少于、等于冲洗的入量或多于量在400ml以内,都要高度怀疑瘘的发生。这也是属于膀胱癌的护理常识须知。

膀胱癌患者在术后或放化疗后,应每3个月复查一次,坚持中药扶正治疗。因此,这也是在膀胱癌的保健中需注意的事项之一。

膀胱癌患者要减少没有必要的影像检查,不可触碰到化学物质。

那么,有哪些运动适合膀胱癌患者呢?

膀胱癌做哪些运动好

钓鱼:钓鱼可加快身心的康复,它使人既紧张专一,又轻松欢快;既心情舒畅,又动静结合,能起到药物起不到的作用。这种膀胱癌的锻炼方法的效果是很好的。

登山:是一种极好的体育活动,是常见的膀胱癌的锻炼方法。膀胱癌患者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根据自身的状况登山,可以帮助提升身体健康状况,并且能够放松心情,有助克服悲伤心态,加强与癌症拼搏的顽强意志都极为有益。

散步:这种膀胱癌的锻炼方法适合于除卧床之外的膀胱癌患者,因运动量小而且简便可行,特别是在刚做完手术之后,以及在接受放化疗时,或者是老年体弱的病人。散步可使人心情恬静、精神愉快、气血冲合。

气功:气功的作用在于帮助癌细胞的吞噬,研究证明,在癌症晚期的治疗时练习气功能够有练西医用手术、化疗、放疗治癌无法取得的良好效果。

太极拳:太极拳的作用是调节气血的运行,可以帮助患者强身健体,但是在练习时要保持心平气和,并且持之以恒。

瑜珈: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要保持平静的心情,同时要深呼吸,有愉快的心态,放松肌肉,使人体的器官活动加强,这样才能够帮助心理和身体上的放松

膀胱癌患者运动要适当,不宜过量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膀胱癌日常生活的保健和运动项目

膀胱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保健和运动,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膀胱癌应该静养,不可以运动。事实上,有很多的运动项目都是适合膀胱癌患者的,适……详细>>

膀胱癌做什么运动好?膀胱癌的护理建议

膀胱癌患者做什么运动好呢?膀胱癌是可以适当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的,因为运动对膀胱癌控制病情来说是有帮助的。与此同时,膀胱癌的护理也是……详细>>

膀胱癌日常如何做好护理?膀胱癌的早期症状

膀胱癌的日常护理应该做到哪几点呢?正确科学的护理对于膀胱癌来说是有所帮助的,而膀胱癌的日常护理其实很简单。同时,又是哪些症状说明换了膀胱……详细>>

膀胱癌患者注意护理口腔 膀胱癌的日常保健要点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缺维生素增患膀胱癌风险 膀胱癌注重日常护理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而男女的膀胱癌发生率约为5:2,为什么男人比较容易患上膀胱癌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