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血管瘤不仅会影响外观,还会带来这几大危害!

2019-08-06 08:03:12      

不不得不说,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各种各样的疾病也多了起来,比如血管瘤。这种疾病在刚出生不久就会在皮肤表面表现出来,尤其是在头部和颈部的地方比较多。但大家也无需过于担心,血管瘤一般情况下都是良性的,对身体的危害不是很大。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血管瘤的东西,看看它都有哪些危害。

血管瘤有哪些危害?

1、外观看起来不太好看

血管瘤会在皮肤表面直接表现出来,尤其是在颈部和面部的位置,外观看上去比较明显。一般情况下,它呈现青色、红色或者是黑色,而且表面不太光滑,看起来确实不太美观。也正是因为如此,许多患有血管瘤的朋友接受到别人异样的目光时会觉得挺有心理压力。

2、影响周遭器官的功能

当血管瘤突出在体外时,肯定会使得周围的器官受到一定的影响和破坏。就比如说皮肤,在瘤附近的皮肤肯定不能执行正常的代谢和呼吸。若是血管瘤长的位置你比他器官较近,还会引起器官的严重畸形。

3、有一定的遗传性

这是一种可先天性遗传的疾病,如果父母身有该病,那么子女就比较容易染上这种病症。然而引起血管瘤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平时大家最好多加注意,尽可能的避免有这种疾病。当然,这也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病症,所以大家也无需过于担心。如果怀疑染上血管瘤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治,并根据医生的建议接受相应的治疗。

4、危及生命

血管瘤的表皮是很脆弱的,相较于其他部位的皮肤,它更容易受到外力的影响而破裂。这很有可能会引起大出血,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护这个部位,避免受到重创或者是压迫。虽然平时它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危害,但若是它受损,后果就比较严重了,极有可能造成流血不止,甚至是危及患者的生命。

温馨提示:通过刚才4点的描述,相信大家对血管瘤也有了一定的认识。除了这些,血管瘤的种类也很多,比如蔓状血管瘤,毛细血管瘤等。如果不小心患上了这种病症,一定要去医院接受诊治,且不可相信所谓的偏方,对症治疗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瘤的坏处 血管瘤的危害 血管瘤

什么是血管瘤?血管瘤的危害

什么是血管瘤呢?血管瘤通常是婴幼儿可能会出现的症状,血管瘤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否则就有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很多的其他危害。如果新手爸爸妈妈们对……详细>>

肝内血管瘤危险吗?肝内血管瘤会影响寿命吗?

肝血管瘤是原发于肝脏的肿瘤,是肝脏内大量的动静脉血管畸形构成的团状结构。肝内血管瘤较少引起身体不适症状,因此很多患者是在健康体检时通过影……详细>>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的检查方法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是婴幼儿会有的症状,甚至是在孩子出生后就可能会有血管瘤的出现,这是否说明血管瘤会遗传呢?在孩子出现了血管瘤后,又应……详细>>

脑血管瘤破裂是不是突发性的?脑血管瘤破裂会瘫痪吗?

脑动脉瘤是指大脑血管壁上膨出的病理性组织,可出现在管壁薄弱或者血液流动比较迅速的脑区。一般来说,脑动脉瘤出现的症状以压迫性症状为主,可能……详细>>

肝血管瘤能自愈吗?肝血管瘤会不会癌变?

近些年,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环境的变化,让肝脏出现问题的情况愈发强烈,肝血管瘤就是其中一种,肝血管瘤很多人容误解为癌症,检查出此病后失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