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关于结肠癌的4个小常识,提前了解很有必要!

2019-06-14 08:30:31      

很多人在结肠出问题以前都不会注意到它,如果认为自己太年轻而不能患上结肠癌,或者结肠癌很难治疗,那么说明自己对结肠癌其实是不怎么了解的。关于生活和健康的许多事情会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了解关于结肠癌的常识,让自己远离这种疾病。

关于结肠癌有哪些要了解的常识?

1、结肠癌通常是可以预防的

结肠癌是癌症死亡的常见原因,好消息是,结肠癌是可以预防的。筛查测试可以在它们变成癌症之前检测到微小的息肉,然后医生可以切除这些息肉并预防结肠癌。在早期阶段,结肠癌通常不会引起任何症状,这些筛查测试可以在癌症进展前阻止癌症。

2、吸烟也会导致结肠癌

生活方式在结肠癌风险中发挥作用,尤其是吸烟。长期吸烟的人比不吸烟者更容易患上结肠息肉和结肠癌,吸烟者也更有可能死于结肠癌。成为非吸烟者的时间越长,结肠癌的风险就越小。

3、年轻人也会患结肠癌

结肠癌通常在50岁以后发作,但年轻人并没不是没有危险。大约百分之十的结肠癌病例发生在50岁及以下的人群中,并且这一数字正在上升。一些专家认为,这是因为年轻人没有得到足够的运动,吃太多的红肉,没有摄入足够的水果和蔬菜。遗传因素也会增加在较年轻时患上结肠癌的风险,但是要注意的是,年轻人通常症状较少。

4、炎症性肠病会增加患结肠癌风险

如果患有炎症性肠病,如溃疡性结肠炎,会更容易患上结肠癌。患炎症性肠病的时间越长,患结肠癌的风险就越大,那些患有炎症性肠病超过八年的人面临的风险最大。如果患有溃疡性结肠炎,请询问医生应该多久进行一次结肠镜检查以筛查癌症。

2型糖尿病和结肠癌有许多危险因素:体重过重,饮食不良,吸烟和运动量不足,但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也更容易患上结肠癌并死于这种疾病。一种理论认为,血液中高水平的胰岛素和糖可能会导致结肠发生变化而导致癌症,炎症也可能是结肠癌风险增加的原因。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小常识 结肠癌的常识 结肠癌

结肠癌会遗传吗?结肠癌的4大诱因,早了解早防范!

结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发生在肠道部位,结肠癌多见于中老年人群。当然,四五十岁的人群也可见结肠癌,随着年龄的增长,消化功能会下……详细>>

结肠癌会传染吗?结肠癌的危害

结肠癌是发生于消化道的恶性肿瘤,在临床上癌细胞一般是没有传染性的,什么称之为传染?所谓传染,就是从一个人传染到另一个人,癌细胞是一种异常……详细>>

什么是结肠癌?结肠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结肠癌是发作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癌症的一种,中年时期发病率最高,最易伴随肠梗阻及消化道出血等症状,目前发病多是由于长期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详细>>

预防结肠癌 从了解结肠癌病因开始

肿瘤专家说在我国结肠癌的发病率曾逐步上升趋势,疾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所以做好结肠癌的预防工作是很关键的,想要预防就必须要知道……详细>>

引起结肠癌的原因有哪些?结肠癌可怕吗?

结肠癌是一种发生于结肠部位的常见消化道恶性肿瘤。高发年龄为40~50岁的男性,由于个体差异,部分患者早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发展到中晚期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