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夏季考虑吸脂瘦身?提前了解5个小常识很有必要

2019-05-16 07:31:44      

现在夏季到来是减肥的好时机,部分年前为了能够穿上美美的衣服会去医院做吸脂手术,认为做吸脂手术就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其实这有很大的误区。

夏季到来你正在考虑吸脂瘦身?提前了解5个小常识很有必要!

1、吸脂能够减肥,但是减重效果并不是很大

做了吸脂手术之后身体确实变得苗条一些,但是体重没有减少,因为脂肪体积大重量轻。同样重量的肌肉和脂肪脂肪的体积会更大一些,但是单次吸脂肪的量有限制,一次吸脂肪不能超过5000毫升,能减少吸脂手术给身体带来的风险,两次吸脂的时间至少要间隔半年以上。

2、吸脂手术后并不代表着不会发胖

成年之后身体中脂肪细胞数目不会发生改变,其中一部分脂肪吸走后,剩余脂肪数量并不会增加。但是如果手术之后不节制的饮食让那张双堆集脂肪,增加了脂肪体积,有可能会引起身体肥胖。所以吸脂手术之后要保持科学健康的饮食结构,适当的进行运动。

3、并不是所有的部位都适合于做吸脂手术

只有脂肪层比较厚的部位才适合于做脂肪手术比如腹部、腰部和臀部。但是小腿前外侧及前臂不适合做吸脂,因为这些部位主要是以肌肉为主,含有的脂肪量少,即使做了吸脂手术也不会有明显的效果,而且容易损伤到神经和血管。

4、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做吸脂手术

虽然吸脂手术能够快速的减肥,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比如病理性的肥胖,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肾功能、心脏功能和肺功能不全,血液系统异常的人群都不适合做吸脂手术。对于高血压以及糖尿病患者来说需要在控制好血糖和血压的基础上进行手术。

5、吸脂手术之后要穿上塑身衣

做完吸脂手术之后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穿上束身衣,这相当于对局部的肥肉进行加压包扎,消除了紧张感,减慢了恢复期。做完手术的前一个月一天24个小时都要穿,做完手术两个月后光白天佩戴即可。

温馨提示

因为皮肤有弹性,会逐渐有恢复收紧的过程,吸脂完成之后至少要穿三个月的塑身衣,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和平坦,手术之后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让受到侵害的组织得到修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瘦身的小常识 吸脂瘦身 吸脂

懒人减肥可尝试吸脂瘦身法 但应了解这4个小常识

很多人处于减肥、反弹,再减肥、再反弹的恶性循环中无法自拔。既忌不了口,又迈不开腿,减肥注定以失败告终。而肥胖者疾病的发病率比正常体型的人……详细>>

吸脂瘦身的误区有哪些?千万别陷入这4个误区

现在通过吸脂减肥的方式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和青睐,吸脂减肥不反弹,而且能够达到塑形的效果,但是做吸脂瘦身时一定要避免走进四大误区,不然会给身……详细>>

吸脂瘦身容易犯的4个错 很多人都中招了

吸脂减肥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不需要节食也不需要做剧烈运动,就能够轻轻松松减掉脂肪,虽然吸脂瘦身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不能走进误区,不然会危及……详细>>

吸脂瘦身术后怎么护理 记住3个要点4个建议

吸脂瘦身是利用器械通过皮肤小切口伸入皮下脂肪层将脂肪碎块吸出以达到减肥的目的方法。此法适用于因单纯性肥胖所致的某一部位的隆起,且皮肤弹性……详细>>

吸脂瘦身效果好 但不能忽视带来的4个副作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爱美的人都想有个苗条的身材,奈何美食太多,运动又太累,减肥药又伤身体。遂减肥屡次失败,只能望好身材而兴叹。不过吸……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