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患上肝癌还能过性生活吗?医生是这样建议的

2019-05-10 08:01:58      

肝癌是近些年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大多数人因为平时不注意而让自己的肝受损而导致病变的发生,而肝癌在发生的时候是不论男女,其中也不乏一些年轻人,而年轻人正处于性欲比较旺盛的阶段,他们很多在患上肝癌后也需要通过性生活来解决自己的理需求,总有一些人就认为在患上肝癌后是不能够进行性生活的,那到底是不是这样?一起来了解一下。

患上肝癌后还能够做性生活吗?

一般来说,进入到早期的阶段是能够进行性生活的,患者在通过药物将病情控制住,并且身体没有任何异常的时候是可以适当进行性生活的。而肝癌患者如果发展到晚期要注意不能进行性生活,因为在晚期阶段患者的身体是比较虚弱,这种情况下如果进行性生活对身体来说是不利的,由于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需要一定的体力,患者如果过多的消耗体力不仅对身体不利,有时候还会导致病情恶化,所以肝癌患者要注意想要进行性生活,就要看自己的病情已经进入哪个阶段再决定。

另外,患者在日常除了性生活这方面要注意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有很多患者在出现肝癌后让自己处于沮丧,悲伤的情绪,却不知道这些情绪容易影响到病情,对病情是没有好处的。患者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能够乐观一些,在自己感觉到烦躁不安的时候,以多跟周围的朋友沟通,让自己的情绪能够得到释放。

二、注意自己的饮食

对于肝癌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调理好自己的饮食,要保证营养的均衡,要多摄取一些容易消化并且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能够帮助身体补充能量,防止身体过于虚弱让病情加重。

另外,肝癌患者如果正在接受治疗就要注意选择科学的方法进行治疗。对此,祈福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亚琳曾接受采访表示,肝癌患者在接受治疗期间要让自己有良好的心态,并且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黄瓜,冬瓜,绿豆等清热的食物,青色食物对肝脏有着很好的修复作用。另外患者还要选择正确科学的方法进行治疗,不要盲目的相信一些偏方,只要在医生正确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才能够让自己的病情得到控制。

总的来说,肝癌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它是能够通过治疗以及护理得到痊愈的,只要采取正确的方式以及相关的护理方式,就能够让肝癌被有效控制,进而达到治愈或是延长生存期的目的。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亚琳

张亚琳

广东祈福医院 肿瘤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熟悉胃肠道、肝、胆、胰的肿瘤早期诊断,化、放疗,介入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注意事项 性生活 肝癌

得了癌症还能有性生活吗?医生是这样建议的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大多数人都知道在出现癌症的时候需要进行治疗,有很多人认为一旦患上癌症就不能够进行性生活,认为性生活会……详细>>

癌症病人还能过性生活吗?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在得了癌症之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治疗上,也无心进行性生活。但是研究表明,在癌症治疗之后,有性生活的患者比起没有性生活的患者癌症复……详细>>

患有前列腺癌还能过夫妻生活吗?医生是这样建议的

在近些年男大多数男性由于工作的压力而让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在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身体的一些器官功能也跟着持续下降,其中前列腺疾病就是比……详细>>

癌症患者能不能过性生活

对于肿瘤患者是否能够继续过性生活呢?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详细>>

癌症患者过性生活好吗?癌症患者性生活的要点

癌症患者能过性生活吗?夫妻一方如果患了癌症,性生活是可以继续的,不过有一些方面是要特别注意。只有多注意这些要点,癌症患者才能更科学的过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