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得了癌症还能有性生活吗?医生是这样建议的

2019-04-19 08:08:59      

在近些年,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大多数人都知道在出现癌症的时候需要进行治疗,有很多人认为一旦患上癌症就不能够进行性生活,认为性生活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也会传染给伴侣,但其实,对于癌症患者来说,适当的进行性生活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一科主任医师罗荣城曾接受采访表示,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在日常要保持合理的饮食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有效预防癌症,在平时要让自己饮食多样化,并且让自己的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还要坚持运动,提高免疫力,就能够降低癌症出现的几率。

得了癌症还能够有性生活吗?

对于大多数癌症患者来说,适度的进行性生活是没有伤害的,合理有节制的性生活能够有利于身心健康,另外正常的性生活是患者重新融入社会的一个重要标志,有大多数医生都会鼓励患者在康复过程中进行适当的性生活,不过虽说癌症患者进行性生活对身体有利,但是也要注意时间,在这些情况下癌症患者是不能够进行性生活的。

一、手术恢复期

也就是在手术后一个月是不能够进行性生活的,这个时候进行性生活容易导致伤口被牵拉而导致感染的机会增加,因此在手术后想要进行生生活要视情况而定,取决于手术的伤口愈合程度,最好能遵从医生的指导。

二、放化疗期间

患者在接受放化疗期间是身体免疫力比较弱的阶段,在这个时间段患者是不能够进行性生活的,由于这个时间段的免疫力低下会让患者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出现一些感染疾病,也容易让身体能量消耗过度,而让免疫力更加低下。

癌症患者进行性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一、了解一些相关知识

癌症患者对于自己所接受的治疗在性方面有什么影响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避免出现这些影响。

二、让自己学着放开

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以开放的心胸来看待,有一些癌症患者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因为紧张害怕给自己以及伴侣带来影响而让自己放不开,其实只要自己身体恢复的可以就不用让自己过于焦虑紧张。

温馨提示,虽然说癌症患者是可以适当进行性生活,但是如果正处于以上这两种情况的时候就要注意避免,要积极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还要提高自己免疫力,让自己能够快点恢复,也就能够让自己在恢复得当后进行性生活。

本文指导医生:
罗荣城
擅长疾病:
擅长肿瘤内科综合与生物免疫治疗,尤以肝癌、乳腺癌、前列腺癌为主要研究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过性生活的注意事项 性生活 癌症

癌症病人还能过性生活吗?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在得了癌症之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治疗上,也无心进行性生活。但是研究表明,在癌症治疗之后,有性生活的患者比起没有性生活的患者癌症复……详细>>

癌症患者过性生活好吗?癌症患者性生活的要点

癌症患者能过性生活吗?夫妻一方如果患了癌症,性生活是可以继续的,不过有一些方面是要特别注意。只有多注意这些要点,癌症患者才能更科学的过性……详细>>

癌症患者性生活注意事项

性生活是家庭夫妻之间一种最好的相处方式,所以一个幸福的家庭必不可少的就是和谐的性生活,但是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性生活可不是想过就能过的,是……详细>>

癌症患者可以拥有性生活吗!

尽可能的收集你所接受的癌症治疗在性方面常造成的影响。和你的医师、护理人员或任何的健康照顾团队成员谈谈。当你可以预期会发生的问题,你就能计……详细>>

患上肝癌还能过性生活吗?医生是这样建议的

肝癌是近些年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大多数人因为平时不注意而让自己的肝受损而导致病变的发生,而肝脏在发生的时候是不论男女,在任何成年人身上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