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要人命?不要怕,日常做到这4点能远离!

2019-03-16 08:42:36      

癌症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人因为生活的一些不良习惯和饮食让自己发生癌症,从而让性命受到威胁。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癌症,在平时都会关注预防癌症的措施,其实癌症发生虽然可怕。现在日常是要做好以下这些预防措施,能够远离癌症。

哪些预防措施能够远离癌症?

一、多吃绿色的食物

绿色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营养素,这些物质对于预防癌症有着很好的效果,同时身体容易缺乏一些维生素,摄取绿色食物就能够补足足够的维生素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如花椰菜、卷心菜、菠菜等。

二、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平时的饮食都是以高脂肪高热量为主,而经常吃这些食物容易让自己的体重上升而失去控制,一旦出现肥胖就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如各种慢性疾病,而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很容易提高癌症出现的几率,因此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如果自己的体重过高就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帮助身体消耗脂肪,从而提高免疫力,降低癌症出现的几率。

三、对癌症要有所了解

在平时对于一些常见的癌症要有所了解,尤其是它们在早期所出现的一些症状,只有有所了解才能够在自己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的时候及时就医,及时就医能够将病情或者是癌症扼杀在摇篮中。

四、不吸烟,不喝酒

吸烟喝酒是对身体有极大的伤害,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会伤害到肺部,导致肺癌的发生。经常喝酒会导致脂肪肝的出现,也容易让肝脏出现病变,因此在平时要远离烟酒,只有戒烟戒酒才能够防止烟酒中的有毒物质伤害到身体的器官,导致癌症的发生。另外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身边的人有吸烟也要尽量远离,因为二手烟的吸入也是会提高癌症出现的几率。

温馨提示,癌症一旦发生是很容易让性命丧失,因此在平时要尽量加强预防措施,预防癌症的出现。另外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抗癌的食物,如木耳、蘑菇、紫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可以清除毒素的物质,也能够起到抗癌的效果,对于想要预防癌症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食用的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的预防 癌症

癌症很可怕?不要怕,做到这4点,癌症会怕你!

说到癌症,大多数人往往已经开始惧怕,因为这是一个不好的代名词,象征着死亡。其实癌症的发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癌症是吃出来的,病从口……详细>>

日常坚持做到这7点,癌症会远离你!

有的人一生健康,没有癌症入侵。但有的人年纪轻轻就患有癌症。这除了和家族遗传有关外,也和后天的营养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这几类人……详细>>

要想身体好远离癌症,日常做到这5点很重要!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多,一提到癌症人们就害怕不己。其实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只要养成生活中好习惯就可降低患上癌症的几率。详细>>

癌症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做到这6点能预防!

癌症是每个人谈之色变的疾病,具有很强的潜伏性,而且致死率比较高。其实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养生工作就能远离病魔。详细>>

癌症很可怕?不要怕,癌症可防可控,坚持这7个好习惯可预防

癌症患者越来越多,这也让每个人都感到害怕。导致癌症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遗传因素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如果想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就要选择健康的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