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为什么会找上门?和这4个坏习惯的关系密不可分

2019-01-18 09:30:01      

胃癌是我们消化系统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最近几年来胃癌的发病不在分年龄,很多年轻人也成为胃癌的高发群体。为什么年轻人会成为胃癌的高发群体,其实和大家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下面就是胃癌发病的主要原因,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高度的重视。

胃癌为什么会找上门?和这4个坏习惯的关系密不可分!

胃癌发病原因一:吸烟

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但是和我们胃癌的发生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研究表明吸烟者患上胃癌的机率是不吸烟者的5倍。吸烟过程中产生的烟雾富含苯并芘、多环芳烃、二苯并恶唑等具有致癌作用的物质,在我们吸烟的过程中,烟雾中的致癌物质随着我们的唾沫进入我们的胃部,直接刺激我们的胃粘膜,造成我们胃粘膜血管的收缩、痉挛和出血,胃部长期处于这样不良的刺激中很有可能出现胃癌。

胃癌发病原因二:长期食用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真菌毒素,长期的食用很容易患上胃癌。曾有学者们调查过在长期食用腌制食物的地区胃癌的发病率非常高,而在不习惯吃腌制食品的地区胃癌发病率就非常的低。所以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胃癌发病原因三:喜欢吃夜宵

熬夜是现在人的常态,熬夜也的过程中来点宵夜是我们的必不可少的曲目,很多人喜欢吃完宵夜就开始睡觉,殊不知这种习惯正是导致胃癌的原因。因为我们进食的时间和睡眠的时间间隔短,并且宵夜大多数都是烧烤油炸之类的食物,里面含有可能导致癌症的物质,大大的损害了胃和食道的粘膜,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胃癌。

胃癌发病原因四:食用过烫的食物

长期食用过烫或者过热的食物都会损伤我们的食道粘膜,尤其是火锅串串之类的食物让我们的食道粘膜发生溃烂和出血,粘膜受损之后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和修复,慢慢的伤口就会发生病变,导致癌变,最后导致胃癌的出现。

因为文章篇幅有效以上只是胃癌的发病原因的简单介绍,胃癌还和我们的遗传、血型等因素存在一定的关系。因为每个人生活习惯和个人体制的不同,因此出现胃癌的原因也不尽相同,我们只能尽量的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胃癌的坏习惯 胃癌的诱因 胃癌

四个坏习惯让胃癌找上门

胃癌对于人们来说并不陌生,可以说是一种谈之色变的疾病,专家认为,胃癌的患病多是由于生活习惯不当而引起的,下面凤凰中医专家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医生表明:爱吃这4种食物,更容易被胃癌“找上门”

胃癌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由于不正当的饮食习惯让自己患上胃癌的几率增加,特别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一些食物中含有比较高的致癌物质……详细>>

晚饭吃太晚当心胃癌找上门

如果我们平时在吃的方面,不多加注意,总是“肆无忌惮”的话,那么,很容易为我们招惹来一个疾病,那就是胃癌。专家表示:像晚饭吃的太晚、偏食、……详细>>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增加胃癌风险,赶紧改!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癌症中胃癌又是首屈可指的,不仅给健康带来损失,严重的很可能危及到生命。其实胃癌都是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小习惯引发……详细>>

注意,身体发出这5大警报,可能是胃癌找上门了!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中胃癌也是最为常见的癌症之一,胃癌的治愈率比较低,但是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能够很大程度的提高胃癌的治愈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