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部肿瘤切除后的护理很重要,这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8-12-07 11:32:17      

对于肺部长肿瘤的患者来说,如果疾病对其身体的影响程度已经到了难以控制的阶段,那么就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将肿瘤摘除。而对于做完肺部肿瘤切除手术的患者来说,在术后是需要对自身进行全方面的护理工作的。

肺部肿瘤切除后需要注意什么?

1、饮食层面

对于刚做完肺部肿瘤切除手术的患者来说,她们在术后未排气之前,是不能吃任何食物的包括水。而在她们达到饮食条件之时,就需要去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在术后的第一周要以清清淡为主,尽量多喝一些乌鸡汤,以此来为身体补充营养。在出院之后,她们可以适当的去吃一些五谷杂粮,这样就可以加快肠胃的消化速度;此外也需要多吃一些坚果类食物,以此来为身体补充营养元素。

2、注意休息

对于做完肺部肿瘤切除手术的患者来说,在术后的一年之内,都不宜从事重体力劳动,以防引发其身体出现不适的反应,从而影响到术后的恢复效果。此外,她们还需要多多注意休息,不要有类似于通宵加班、熬夜等不良情况的出现。

3、加强锻炼

由于肺部肿瘤切除手术会对患者的元气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在术后她们就需要多多去做锻炼,以此来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但是,她们在刚刚出院期间,最好不要做强度太大的运动,她们可以适当的去做一些瑜伽、踢毽子、散步等舒缓的运动。

4、定期复查

由于肺部肿瘤这种疾病有很大的复发几率,所以术后的患者就需要时常回医院进行复查,以确定自己的具体状况。此外,复查也能够帮助他们确认肺部的恢复情况,如果肺部出现恢复不佳的状况,也能够及时寻求到医生的帮助。

5、情绪层面

对于做完肿瘤切除手术的患者来说,在术后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在遇到烦心事之时,千万不要着急上火,因为这种情绪状态对她们身体的恢复是极其不利的。

总结,对于做完肺部肿瘤切除手术的患者来说,术后的护理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旦他们出现护理不佳的情况,那么不但会影响其身体的恢复速度,还可能会导致疾病再次复发。而在肿瘤再次复发之时,其对患者身体的伤害程度就会显著增大。

(责任编辑:詹远 )

肺部肿瘤能治愈吗?肺部肿瘤晚期咳血严重吗?

肺部肿瘤主要是指发生在肺实质或肺间质的肿瘤,根据来源可以将肺部肿瘤分为原发性肿瘤和继发性肿瘤。一般肺部肿瘤的发生与吸烟、空气污染、电离辐……详细>>

胃癌切除术后的饮食调理很重要,应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

对于胃癌疾病一定要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治疗,这样不光能降低治疗的难度,而且治疗的效果也是比较理想的。一般来说胃癌的治疗是要将胃部肿瘤切除掉来……详细>>

得了恶性肺部肿瘤应及时治疗,这4件事情应及时做好!

很多人都可能会出现肺部不适的状况,如肺部疼痛、咳血等,对于有如上症状的人来说,最好尽早的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待确定病因之后及时接受治疗……详细>>

肺部肿瘤吃什么好?肺部肿瘤饮食指南

肺部肿瘤这种疾病大多都是发生在四十岁以上,以六十到七十岁高发,是由很多原因导致的,像吸烟,职业和环境接触,电离辐射,还有已经的肺部慢性感……详细>>

脊髓肿瘤术后如何护理?应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

脊髓肿瘤一般发生在年轻女性身上,这属于常见的恶性肿瘤,会快速侵袭整个脊髓断面。脊髓肿瘤病情发展快且病程短,必须及时治疗,以免危及生命。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