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女性带环后的护理很重要 这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8-12-07 11:32:39      

带环顾名思义就是在女性的子宫放置节育器,避孕率能达到99.9%,非常的安全而且属于长期的避孕方式,但是带环有可能会对女性的生殖健康带来影响,所以一定要做好保养。

女性带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适当的进行休息

女性带环前三天内一定要卧床休息,防止避孕环脱落,一个星期之内不能做重体力的劳动,也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五个星期内避免做跳跃运动以及下水游泳。

2、要注意卫生

带环后一定要注意阴部的清洁以及卫生,每天使用温水来进行清洗,内裤做到勤换勤洗,经常采取淋浴的方式来洗澡。带环四个星期之内,千万不能盆浴,不然会导致大量的细菌感染,三个星期之内避免性生活。

3、注意身体状况

带上避孕套三个月之内应该多观察自己的身体,每次上厕所时要观察避孕环有没有脱落。带环前一个星期有可能会出现腰酸背痛、阴道出血以及下腹部不适感、白带增多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现象,不能过于担心,一般一个星期之后就能够缓解。但是如果长时间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立马去医院做检查,若是避孕环不合适的话要立马取出来。

4、定期的做体检

戴上避孕环后,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带环一个星期月经干净后去医院体检,以后半年或者一年复查一次。

5、多为身体补充营养

带环后女性朋友应该多吃一些具有补血的食物,另外应该补充维生素c以及铁。红枣能够为身体补血,瘦肉、菠菜以及鸡蛋等里面含有大量铁元素,维生素c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带环一月内,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以及生冷的食物,另外要远离发物和冷饮,饮食以清淡为主。辛辣以及发物会刺激伤口,延长了愈合的时间,另外也应该多注意休息。

温馨提示

女性带环之后应该多注意以上事项,做好饮食上的护理,多进行休息,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带环一个星期之内不能弯腰提重物。可以选择红枣银耳山药汤或者枸杞子乌鸡汤来进行滋阴补肾。不能有自己的心理负担,一旦感觉到身体不适,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环后的护理重点 带环后的护理 女性带环

女性结扎后多久能同房?结扎后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结扎属于绝育手术,女性会结扎部分输卵管,防止精子和卵子结合,从而达到避孕目的。做完结扎手术后,生殖器抵抗力和免疫力会减弱,为防止出血和感……详细>>

带环和使用避孕套哪个对女性的身体更好?

带环和戴套的问题,很多女性都不甚明了,避孕套相信大家都知道,是避孕利器,除了对避孕套过敏的人以外,几乎对女性身体没有危害性,用着也方便。……详细>>

女性各个年龄的私处变化 女性私处的护理要抓住重点

女性生殖器是孕育生命繁衍后代的圣神地带,阴道更是最私密的地方,但是,有很多女性对阴道的了解却知之甚少。随着年龄的不同,阴道也会随之发生变……详细>>

梅毒要如何护理?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到位!

梅毒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性病,而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一旦患上这种疾病,患者的身心都会备受折磨,因此患了梅毒之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并进行仔细的……详细>>

女性小便后能用纸擦? 女性护理阴道的7个小知识

相信很多女人都有一个习惯,那就是习惯在小便之后,用纸巾擦拭阴部,这主要是因为排尿的时候会有尿液残留或是白带,为了不沾湿内裤,让内裤保持清……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