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出现这4个特征,说明病情正在恶化,请积极治疗!

2018-10-17 09:52:58      

对于长期吸烟或者是长期接触有毒气体的人务必不要有侥幸心理存在,认为这都不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什么威胁,其实人们应尽快的远离这些会给肺部造成损伤的物质,而且还应定期的去进行肺部的检查,不然肺部受损或者是发生肺癌就不能及时的去诊治。不过遗憾的是不少人都没有这样的觉悟,以至于最后肺癌发生。而如果你身体有以下这四种特征出现,那么就说明肿瘤正在发展期,如还不治疗就会给身体带来更严重的威胁。

肺癌出现这4个特征,说明病情正在恶化,请积极治疗!

1、刺激性干咳情况

刺激性的干咳人们都觉得这只是普通的咳嗽,感冒等,也很容易被误诊是支气管炎等,但其实这和肺癌是有直接的联系的,这也是肺癌发生早期比较明显的一个特点,而且如果半个月以上刺激性的干咳情况没有得到缓解的话,那么就要马上去进行检查,如有异常要马上接受治疗。

2、痰中有血情况

在咳嗽的时候,一般人也会有嗓子中有痰的情况,一般来说正常人的痰是没有血丝等情况的,但如果痰中有血的话,那这可能是肺癌的产生,不过这也容易被误诊为肺结核。所以如果痰中有血病人就要去大型的,正规的医院去接受下检查,如果被误诊了,在治疗中疾病是没有缓解效果的,所以有这样情况的人务必要换家医院再次检查一下。

3、胸部疼痛情况

胸部疼痛对于病人来讲并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因为这时候肿瘤可能已经处在发展期了,对于肺癌来说更是如此。这是由于胸膜产生,胸壁或者是肋骨的转移造成的,所以会有胸痛的情况产生。如果胸部有疼痛的情况,病人要马上检查。

4、呼吸困难

其实人在生气或者是情绪比较悲观的时候会有呼吸困难的情况,但如果你不是因为这些外在因素造成的呼吸困难,那么久可能是肿瘤进一步的增加造成的,这是因为肺癌会给气道造成堵塞,从而有呼吸困难发生。

肺癌是第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如果你在平时有以上这四种情况的产生,那么就要马上去诊察以下,看看是不是肺癌形成了,如果是就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要做好平时的护理,这样才能控制住疾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恶化的特征 肺癌恶化 肺癌

肺癌患者要注意,出现这几个情况,说明病情到晚期了

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察觉异常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难度。要留意身体上的异常症状,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去医院……详细>>

当身体出现这4个情况,说明你的肺要“报废”了

在近些年,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让空气中的雾霾以及污染物越来越多,而很多人长期处于这种情况下导致自己每天吸取过多的有害物质。进而让肺部出现问……详细>>

出现这4个异常,是肺在“求救”,要警惕肺癌!

肺部在我们的身体里是主要负责呼吸的器官,很多人有了轻微的肺病往往不会被重视,疾病治疗被延误,往往对肺部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严重的会导……详细>>

吸烟意味着肺癌不远了 面对肺癌需积极治疗

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科普主题活动“向肺癌宣战,你赢得了么”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详细>>

千万不要因为无知导致肺癌恶化

中国每年有60万人死于肺癌,发病率每年正以26.9%的速度增长,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预计到2025年,我国肺癌患者将达到100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