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当身体出现这4个情况,说明你的肺要“报废”了

2019-07-17 08:18:49      

在近些年,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让空气中的雾霾以及污染物越来越多,而很多人长期处于这种情况下导致自己每天吸取过多的有害物质。进而让肺部出现问题,甚至有些发生肺癌。肺癌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而且由于它的发病率比较高,病情的发展也比较快,所以在很多人出现肺癌后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让性命丧失。因此长期处于污染环境下的人要知道肺癌出现的一些早期症状,才能够在自己身体出现的时候及时警惕。

当身体出现哪4个情况肺癌发生?

一、咳嗽

咳嗽是肺癌发生时最典型的症状,由于肺癌在发生的时候会随着肿瘤的增大而压迫到支气管黏膜,进而让患者出现明显的咳嗽症状。一般肺癌所出现的咳嗽是会让患者出现阵发性刺激干咳,而在使用止咳药物后并不能够得到控制。

二、胸口疼痛

胸口疼痛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肺癌早期症状,有25%的患者会出现胸骨疼痛以及胸部不规则的阵痛,这主要是癌细胞已经慢慢在入侵胸部器官,导致胸口出现尖锐并且持续性的疼痛。

三、痰液中带血

肺癌在发生后患者在咳嗽的时候会带有痰液,而痰液中会带有血丝这主要是肿瘤组织在发生的时候,它的组织血液供应比较丰富并且比较脆弱。在进行剧烈咳嗽的时候血管就会出现破裂,导致痰液中带血。或者是因为肿瘤出现坏死,而这些坏死组织在咳嗽的时候出现。

四、气急

有10%的人在出现肺癌的时候会出现胸口很闷并且气急的现象,这主要是一些肺功能比较差的患者在出现肺癌后会感觉自己呼吸困难,而如果肿瘤细胞不断扩大时,就会压迫到周围组织器官,也就会让患者出现胸口发闷的现象。

虽然说肺癌发生会出现以上这些早期症状,但每个患者的出现部位不同,所出现的症状也有所不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肿瘤科主任医师林丽珠(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每个患者出现肺癌生长的部位不同出现的症状也有所不同,有些患者在早期会出现症状,有些会到晚期才出现。有些会因为肺癌长在肺部周边所以症状不明显,有些肺癌长在靠近中格的地方,也就是中央的部位,出现的症状也就会更明显一些。

温馨提示,由于肺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以及死亡率都比较高,所以在日常对于肺癌要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措施,同时还要知道肺癌的一些症状,如果自己有出现类似的情况要及时进行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林丽珠
擅长疾病:
肺癌、肝癌、大肠癌,以及胃、鼻咽癌、恶性淋巴瘤和妇科良、恶性肿瘤等。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信号 肺癌的症状 肺癌

出现这4个异常,是肺在“求救”,要警惕肺癌!

肺部在我们的身体里是主要负责呼吸的器官,很多人有了轻微的肺病往往不会被重视,疾病治疗被延误,往往对肺部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严重的会导……详细>>

肺癌患者要注意,出现这几个情况,说明病情到晚期了

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察觉异常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难度。要留意身体上的异常症状,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去医院……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要及时筛查肺癌!

肺癌的死亡率高主要是因为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症状明显时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到达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难度,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关……详细>>

肺癌出现这4个特征,说明病情正在恶化,请积极治疗!

对于长期吸烟或者是长期接触有毒气体的人务必不要有侥幸心理存在,认为这都不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什么威胁,其实人们应尽快的远离这些会给肺部造成……详细>>

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是肺癌的警报信号!

肺癌是发生在肺部的恶性肿瘤,属于一种呼吸道的疾病,主要是和大量的吸烟以及空气污染有着直接的关系,早期的肺癌症状不是很明显,常常被人们所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